2005-04-17 14:53:44御風而行

下部隊第五十一 週 - 句點 & 致謝

感謝各位的支持......

隨著退伍日子的接近,參閱本新聞台的人數也越來越少,從我接禁閉室室長開始,參觀人數開始爆增,一直到過年後人數也開始慢慢降低......

這五百多天的生活,幸虧有各位朋友的陪伴,我感覺並不孤單,雖然說我在受苦受難的時候各位並不在我身邊,但是各位一直在我心中給我莫大的支持,謝謝你們。

談談最後一個禮拜吧......

星期二我就回營區了,假積得不夠多果然不是一件好事,不過我星期二回去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人叫我做事情了,連戰情都沒有人叫我站,我就跟遊魂一樣晃阿晃的,這幾天只能用度秒如年來形容,但是內心其實並不是很興奮的,就好像一件事情期待久了,麻痺了,而且它一定會發生,只不過其他的人比我還興奮就是了。

這兩天,我還是很認命的照著部隊的作息,起床吃飯睡覺,我沒有像一些死老兵一樣,整天躺在床上,就是在比誰比較有所謂的坎站,我下部隊的時候最痛恨這種人,所以要退伍了我也不想成為這種人。

星期六凌晨 1200 一到我就算退伍了,所以我星期五就可以拿退伍令了,前一天晚上我打電話給一些以前在一營下基地時陪著我一路菜過來的老幹部,還有就是幾位真的很照顧我的學長,以前禁閉室的戒護士,跟他們到別,也打電話給步校傑哥跟榮凱等人,最後打給一直很照顧我的旅部人行科科長,接受他們的道賀後,就去睡了。第二天,才 0630 弘煜就拿著從參一那邊轉交給我的退伍令,0930 就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地方。

這是我剛到部的地方,也是我離開的地方......

我離開的時候並沒有很多人知道,我覺得這樣很好,就像我剛部的時候一樣,也並沒有很多人知道。

總之就這樣很平淡的過了,沒有任何的激情,沒有情緒的離開了知母義,離開了機械化步兵兩百旅 (我還是比較喜歡摩托化步兵兩百旅的番號) ,離開了陸軍,結束了我的軍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