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02:24:18rita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上映日期: 2008-09-19
演員: 小雪、堤真一、堀北真希、吉岡秀隆
★榮獲第31屆日本電影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獲12項大獎 提名)
★票房口碑雙雙超越第一集
★日本票房已超過40億日幣

再次掀起日本感動旋渦中的「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2」。
這次是描寫昭和33年為舞台,與建設中的東京鐵塔重疊的夢想和希望度過,
夕陽町三丁目居民的生活點滴故事的續編。

在這個秋天,加入新的豪華陣容,喚來許多在這個年代廣泛的同感!

以第一集四個月後為電影開始,奧運的開幕決定朝向經濟高速成長中的年代,
茶川再一次向“芥川獎”為目標開始執筆,對於鈴木自動又有新的家族成員加入,
越來越熱鬧的夕陽町三丁目居民的生活點滴,我們再次又回到了這裡...!
原本沒有打算要去看這部片的,
是因為要去看堤真一的,
因為日劇認識他的,
不過在舞技哈哈哈裡讓我對他真是刮目相看,
希望在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裡也有讓我驚喜的表現.
今天去看完試映片,
我沒有看過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就直接看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只能說真的很令我感動,
更有趣的是大家的哭點居然都一樣,
剛進戲院時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看這部片的人年齡層偏高,
(都不曉得我是不是在場最小的觀眾,
全家觀賞的小孩不算~因為小孩應該不是自願進來的~
因為最後小還吵著要回家)
尤其夫妻情侶居多~
而坐我旁邊的夫妻還說著日文呢!!!
不曉得這些人是否都看過一才來看續集的,
如果是我想我可以理解,
或許劇中有他們遺忘許久的感覺,
也或許有日本夫婦的異鄉情愁.
很喜歡整個故事背景,
因為我很喜歡復古的感覺,
更喜歡日本的文化,
對於戲中的場景感到很好奇,
因為是在東京鐵塔旁,
到底是如何建造的場景呢?
(很抱歉我很喜歡研究和觀察這些小細節)
還有茶川龍之芥家的糖果餅乾罐因該會讓大家想起兒時的記憶,
除了街道還有大家的衣著,
真是整個非常的有感覺
而這些在現代人眼裡微不足道的東西,
其實在當時在每個人心理都是珍貴的寶物,
就連佇立在家旁的東京鐵塔對當時的人們來說都是一個遙不可及之處,
除了這些連字幕都有老電影的感覺,
真的是像鈴木夫婦在戲中一同看著影片一般~
人物的部分真的是無懈可擊,
其實劇情有帶一點小小的詼諧,
可是還是不失其感人,
也或許是因為人物的詼諧才讓人發現了感人的另一面,
每個人都表現出不一樣的人物特質,
鈴木先生雖然脾氣有點差,
可是他對妻子其實也有溫柔的一面,
而鈴木太太雖然沒有嫁給當初約定的情人,
但是鈴木先生還是讓她沒有後悔嫁給他,
而另一對主角茶川先生和浩美小姐也有很感人的的劇情,
而淳之介的貼心也讓人很感動,
而六子~堀北真希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之前看過她的日劇改造野豬妹,詐欺花美男,
其實他在這三部劇裡都各有風格沒有一塵不變的感覺,
真的是很厲害,
這部戲裡除了大人的感情戲,
小朋友的情誼也是很感人的部份,
還有親情和街坊的情誼都是很重要的,
因為這些所以串起這純樸的年代,
最後我只能說真的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