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15:13:36Mela 咩啦啦

我的防曬策略


今年夏天是怎麼回事??

毒辣的太陽囂張的要命就算了

拚命蒸發地表的水份,奇怪的是熱對流完全失效,

每天都應該報到的狂暴雷陣雨卻失蹤了...

現在出門騎車真是一件要命的事~
 
前幾天新聞還有人讓自己曬到起水泡,真是瘋了...

板上有人問防曬的方法,咩啦這個野人也來獻曝一下

跟大家介紹我的防曬策略

 
這是咩啦臉部與身體的防曬用品 ( 由我家豆奶小姐幫忙介紹 )
 
 
左邊2瓶  是09版與08版的佳麗寶Allie美白防曬乳
 
spf50 pa+++的高係數,讓住在屏東的咩啦十分放心
 
觸感潤澤卻不油膩,也適合當化妝下地,一年四季都愛用。
 
藍色的是Allie清爽防曬乳,係數與美白瓶相同
 
這罐是身體專用,擦了很乾爽,不會有黏膩感
 
兩瓶都不防水不防汗,清潔上也很方便,
 
使用一般的洗面乳與沐浴乳,就可以輕鬆卸掉
 
因為咩啦較不流汗,所以不會特別要求防水,
 
如果是長時間外出曝曬或水上活動的話,
 
可以挑選Allie另一款標榜強力防水的強效完美防曬乳
 
最右邊的是蘭蔻的柔白眼部隔離乳
 
很多人往往都忽略了,眼皮也是需要防曬的
 
我通常都把它當眼霜使用,再輕輕帶過一些Allie
 
加強眼周的防曬,避免暗沉與斑點出現。

其實不管騎車與否,咩啦每天的防曬菜單都一樣,
 
平常上下班,開車時會戴上透光率低的袖套手套(黑色是王道)
 
騎機車戴上大口罩與立領外套,隨身攜帶陽傘或寬沿帽


(失敗的自拍...整個糊掉)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騎車時必備的物理防曬
左邊兩條是BUFF的頭巾,黑色kitty是一般材質
 
藍色的是coolmax抗uv的材質
 
夏天的話,我都把藍色那條當面罩,
 
把脖子到臉頰通通包起來
 
 
像照片一樣,咩啦就變成蒙面俠囉^^
 
記得,衣服的釦子一定要扣好,不然胸前會被曬傷喔~
 
上面的是nike遮陽帽,用來補足安全帽帽沿超小的缺陷
 
咩啦沒有太陽眼鏡,帽子也可以用來遮一些刺眼光線
 
手的部份就用pearl izumi的袖套手套,
 
我都寫過心得介紹,有興趣可以爬爬我的文
 
 
 
 
當然預防日曬很重要,其實曬後保養也少不得
 
曬了一天,皮膚變的紅紅燙燙不舒服的話
 
可以先鎮定降溫,我都用資生堂的嘉美豔容露來濕敷
 
這罐百貨公司沒賣,要去屈臣氏或名佳美寶雅之類的專櫃才有
 
便宜的要命,好像是100元左右吧~
 
除了鎮定日曬後的肌膚,還可以拿來敷紅腫的痘痘與痱子
 
冰在冰箱效果更好^^b ,當然蘆薈膠也可以用
 
臉部如果沒有發紅的話,可以敷個面膜
 
我都用統一出的「我的美麗日記」黑珍珠面膜,
 
一片20元,連敷一星期都不心痛...
 
之前用過資生堂香奈兒的,一片要好幾百
 
敷的時候心裡都在滴血~~~
 
經濟不景氣,用便宜大碗的就可以了。
 
 
上面兩瓶是我用過比較推薦的美白精華液
 
左邊的是佳麗寶的BL多元極效潤白晶
 
偏滋潤的乳液質地,效果還可以
 
右邊的是理膚保水的MELA-D美得高效美白精華
 
比潤白晶清爽,效果比潤白晶更明顯
 
也不會讓我長粉刺痘痘,很令人安心的產品。
 
不過兩瓶對已生成的斑點都沒輒...
 
 
防曬除了保持肌膚白皙
 
也能減少紫外線對身體帶來的傷害
 
不管你是追求白皙,還是嚮往陽光小麥肌
 
都請不要忽視紫外線的威脅,好好的加強防曬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