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21:38:01Mela 咩啦啦

Chicken Rice


這是一首聖誕歌曲,
由日本人氣音樂電視節目「HEY! HEY! HEY! MUSIC CHAMP」催生而成的,
作曲及編曲部份由創作歌手槙原敬之負責,
歌詞則由人氣搞笑二人組合「Downtown」之松本人志操刀,
憑著童年回憶而寫成,是個幸福又帶點淡淡溫和苦澀的歌曲。

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好,父母寵溺
要什麼有什麼,有多少人會仔細想想
生活的點點滴滴,都需要父母努力掙來
又有幾個孩子,會替父母想一想呢?
若能體恤父母的辛勞,
我想,這就可以稱為"親孝行"(孝順)了吧

聽歌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sMAHhPh4&feature=related

《雞肉飯》濱田雅功+槙原敬之


當思考著 如何孝順父母時
或許思考的那一瞬間
就已經算是一種孝順了吧
小時候偶而跟家人出去吃飯時
我每次都點雞肉飯
總覺得若點了豪華的餐點
下次似乎就不會再帶我來吃了

替父母著想的那種心情
現在的小孩能夠理解嗎?

今天是聖誕節
街道上熱鬧不已 充滿節慶氣氛
但吃火雞大餐還是會令人不好意思
我還是吃雞肉飯就好了

當思考著 貧窮是什麼?
意志消沈的時候
那個時候也只能笑著自我滿足了

每當聊到過去時
總有人露出 那是在自誇貧窮的表情嗎
但確實是曾經貧窮過
就讓我自誇一下吧!
最後總是會變成笑話就是了
這樣是否會被現在的小孩討厭呢?

今天是聖誕節
街道上熱鬧不已 充滿節慶氣氛
但吃火雞大餐還是會令人不好意思
我還是吃雞肉飯就好了

現在想吃什麼就能點什麼
並不需要為了父母
而點雞肉飯
喜歡的東西什麼都能點喔
透過雞肉飯那略帶香氣的熱氣
所看到的笑容 至今還是無法忘懷

今天是聖誕節
街道上熱鬧不已 充滿節慶氣氛
巨大的蛋糕 拿過來吧
但是是要能吃的下的大小哦

也預約一下赤坂王子飯店的房間吧
雖然不用住到套房

來隻火雞吧 這就是火雞嗎~
比想像的還要大隻呢

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雞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