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01:00:00右岸

女兒的心---「THANK YOU DAD」(補充電腦檔)










<信卡的內容>(電腦文字)

首先要感謝爸在這幾天的陪伴與照顧,在溫暖的台南生活愜意又放鬆,每天早上起來總是期待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地瓜和豆漿,真的令我感到非常滿足、幸福。其實一直想親手做一張圖文並茂的卡片給爸,所以這一個禮拜我準備了很久,從設計、剪貼到相片的挑選都花了很多心思,裡面有爸二胡成果展的相片,還有一張兩年前和爸在客廳的合照(看看當時我的臉有多圓),其中當然少不了我在大學這美好階段拍的個人照哈哈哈,希望這些在各個景點拍的相片,能讓爸看著就有好心情。雖然設計的很簡單,但希望爸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心意,隨時想到就拿出來看看吧: )

這兩年來看著爸走過了很多事情。從大陸回台灣的初期,一直到正式踏入職場,這中間經歷了很多起起伏伏。在我大二那陣子,爸所投入的早餐店,在學習階段就決定結束時,那時候的心情和感受仍記憶猶新。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接到爸的電話,告訴我早餐店還是決定先放棄的時候,聽著爸在電話裡哽咽的聲音,當時的我坐在床上,同樣淚流滿面久久無法言語。那時候流下的眼淚代表著一種不捨與擔憂,那時候的我心裡祈禱著:這應該就是最艱辛的時刻了,接下來一定會開始好轉的。當時,正好我也正在經歷感情上的難關,所以我突然有了疑問,為什麼令人難過的是總是接二連三的來臨,這考驗真的會有過去的一天嗎?那陣子的我,不禁這麼疑惑。

接下來,爸告訴我,因為就業服務中心的關係,又重新踏入職場,但那時候只知道爸上的是大夜班,並不清楚在工作的地點在哪裡。直到後來爸正式說了是在7-11上班,並給了我兩千元的壓歲錢時,那時候其實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但這淚水已經不同於一年前那樣的擔憂,而是不捨爸上大夜班的辛苦與疲累;但一方面又為爸找到一份工作而開心,雖然這工作比較辛苦,也需要比較長久的時間適應,但至少已經踏出了一步,而且是很不簡單、很有勇氣的一大步。之後每次回台南,爸總會跟我說一些在7-11上班的事情,能深深的感覺到爸已經找到了一套調適的方法。雖然是真心的為爸感到高興,但其實還是希望爸能夠擁有一份能夠回歸自己專業領域的工作,因此我好幾次都向上天祈禱著,希望能夠早點聽到好消息。

直到找到了現在這家公司,經歷了第一次面試、沒有回應、又通知面試的歷程,值得慶幸的是上天並沒有這忐忑不安的心情持續太久,最後總算順利的錄取了。其實那時候的我也同樣為爸趕到著急不安,還記得爸打電話給我確定錄取的時候,那興奮且鬆一口氣的心情,到現在還是那麼深刻。而在爸渡過了試用期之後,可以感受到爸在公司的表現備受肯定。在經歷了前些日子動盪起伏之後,現在總算可以說是漸漸的走入穩定,過著不用擔心是否有工作的安心生活,雖然現在在職場上難免會有一些小挫折,但比起前些日子的辛苦,我認為這些小挫折應該可以算是甜蜜的負荷吧。

在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之後,有時候我會這麼想,人似乎是必定要走過轟轟烈烈的階段,才會明白現在所擁有的平凡是多麼珍貴,這道理似乎套用在任何地方都適用。在爸身上,我看到也學習到很多,就像一幅曲線圖一樣,曾經處在叱吒風雲的高峰,也走過心灰意冷的低谷。我覺得,現階段的爸,是在於曲線圖的中間部分,雖然有細細小小的震盪波動,但把視野拉遠來看,已經是走出了谷底,在安心的中線走著。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高興能夠陪伴著爸走過那兩年,雖然在那期間,爸在我面前總是散發正面的力量,但是我知道爸內心還是煎熬的。而現在,爸能夠有現在穩定、且正常上下班的生活,說不出我有多感謝老天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不只是爸走過了低谷,身為女兒的我,這幾年同樣也感觸良多。大一大二經歷了各種動盪期,曾經和朋友冷戰或產生摩擦、更曾經走過感情的波折,現在的我終於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能夠和曾經熟悉又變回陌生的人,再度以朋友的立場相處。爸還記得我大一的其中一個室友嗎?(就是爸每次說她住清水,但其實他是住東海那個)在大二大三的時候,我們幾乎沒有任何交集,其實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覺得有些遺憾,是因為我的不成熟,所以讓這段友情產生了裂痕。但在升上大四之後,我和她漸漸的重新開始以友好的狀態相處,我主動加她facebook好友,在網路上也會有一些有趣的交談和回應,在班上見到面也可以像一般朋友那樣說說笑笑,這讓我感到非常珍惜。

在大四這年,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時刻,不但和朋友的感情變得更好,也和她們到處去玩,彼此分享各種心情,享受大學生活。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令人煩心的事,成績也可以保持在一定的水準,雖然沒有班上前幾名,但有著問心無愧的努力。最重要的是也在實習的過程中,逐漸確定了自己未來想走的方向。就像我前幾段說到的,走過動盪才懂得平順有多美好,才會懂得如何珍惜,並且把握當下。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就是希望爸能夠有健康的身體,所以運動還是不二法門,有空就去走走運動,太極班要記得去報名。要像二姑姑二姑丈一樣有健康的身體,在未來的日子才可以享福啊!

再過幾天就是新年了,很開心也很珍惜,在這個寒假可以回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和爸聊了很多事,走了很多路,並且也去了安平老街等等很多地方,感覺就好像是和爸一起提前過了一個小年,這對我來說有著格外不同的意義。台南家是一個很容易讓人產生感情的地方,待久了就會捨不得離開。最後,希望爸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所以要去運動!),工作方面也可以順順利利,二胡的技巧越來越精進純熟,明年的尾牙再來個什麼特別獎吧,到時候我們再去吃小蒙牛麻辣鍋。新的一年要有新氣象,希望我們父女倆都可以心想事成,在2013年有著像中頭獎般的好彩頭!

 

<<後語>>

(1)

這是大女兒精心製作的"卡集"(意:多張卡片的集合成冊)

身為父親的我

從沒想到大女兒如此地心思之細膩。

徵求過大女兒的同意

將此文拍成照片直接放在部落格

唯獨照片因大女兒有些...(不好意思)

也就刪除照片部份

(2)

看完此信

心中很激動

眼也就濕了

因為這兩年

大女兒最明瞭父親如何走過來

千言萬語就在內心

除了感恩之外

還是感恩

更感恩老天賜予我如此貼心的女兒

(悄悄話) 2013-06-20 14:20:33
(悄悄話) 2013-06-04 10:47:41
(悄悄話) 2013-06-03 07: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