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11:42:43悟獨道長

啞吧在唱歌14

你點亮了我的黑夜,
卻留下寂寞跟隨我左右。
留戀總讓人舉步難行,
不捨總愛讓心變沈重。
空間被寂寞充斥,
何不享受孤單的寧靜。
心裝不下思念,
就讓牠無牽無掛的自由吧。

我開始慢慢的習慣了這種相處,
沒有太多的情緒了,
反正好像時間一到你就會出現。
我開始,想著為你找著各種藉口 ,
現在好像沒多大的力氣去找藉口了,
你會偶爾想到我,或是在快樂的時候想到我,
跟我分享一切,就足夠了。
人,不能太貪心吧。

工作、生活、生病、恐慌、擔憂,人生。
許多時候我們把感情看太重,累壞了自己,
把工作看太重一樣奔波一輩子,
每樣東西都該有他的份量,
即使現正我還在想著你,
想你在印度的哪條街散步,
在哪個風景留戀忘返,
和爸爸媽媽玩得如何?
都吃了甚麼美食?
即便如此多想,我還是得為三餐努力,
畢竟你不是我的麵包。

設計師為了女朋友辭了工作,
我的案子給了另一位。
女孩收了老闆的名車BMW還有很多⋯
用屁眼想就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你敢拿我敢睡你,不是嗎?
別太天真的以為這世界上還有這種他媽的濟富救貧,
設計師天真到腦長草的相信她女朋友沒跟她老闆怎樣,
她說愛一個人就要百分百的相信她!
是沒錯,但眼前發生的,除非你瞎了吧,
她是真瞎了。
人生該追求的太多了,
當工作都沒了,你還拿甚麼來愛呢?
何況這樣的女生,放手吧,
天下何處無芳草,
十步之內覓得到。
我們常常是做繭(賤)自困。

說真的,我還真不太相信只有愛情就能生存,
人,總會比較的,
總會想要過上好日子吃上一頓豐盛的,
誰會願意每餐夜市看錢吃飯,
人坐轎車我騎自行車,
別人住30坪我們住8坪,
剛開始叫浪漫,
然後呢⋯⋯⋯叫沒用,
情願坐在寶馬上哭泣,
也不願意騎著自行車歡笑。
80歲阿公娶20歲女孩,
你別他媽的天真到相信這是真愛,
除非那女孩愛上了數著皺紋,
愛上他身上的老人阿公味,
她,是愛上數錢和嗅著銅臭味。
我是膚淺,很膚淺,但現今社會不就是這麼現實嗎。

四天的假期藥物陪著我,
咳嗽、喉炎,真的是難受。
和你的約定我也在倒數著,
不知見面的時候會怎樣?
我白癡的自行彩排著,
A:哇!美女,今天怎麼看起來特別美?
是天色暗了嗎?
B:玩得開心嗎?有沒有特別想我啊?
很緊張吧?
C:太想你了啦,想到一直長肉呢,
是不是看到一只豬在眼前呢?
我想,所有的一切都會被她一句話神回
你走開,少來了。

好吧,幹嘛彩排呢。
人生可是沒時間讓人彩排的,
她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如果你幸運的話不會想著重來,
如果不幸的話,只能想著投胎再來。

此刻的我,
想著睡夢中再見你一回,
你會一直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
那裡有個潘朵拉抱盒,
鎖著你,鎖著一切我對你的心思,
我的潘朵拉,我希望不曾打開,
怕打開了,你就不見了。
鎖著,安靜的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