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2:05:53悟獨道長

啞吧在唱歌5

工作開始取代一些我自認無聊的多情,
在那天我開始和豬豬聊得起勁,
只因爲我們都愛做夢,
你會寫些小詩然後配上隨意的照片,
聊著古鎮的風情,說著這裡的人們怎麼可以如此原始的與世隔絕,
我說簡單才是最難求最幸福的日子,
你說剛走失了伙伴,婆婆說大聲喊了就都找到了,
我說那晚上誰家做人,不就全村都知道,就該多個娃了,
我們大笑。
我們開始每天都聊著,只因爲你還沒要上船。
你說要去埃及,去三毛踏過的撒哈拉沙漠。
我說不找法王要去找荷西,不是荷東,因為荷西是三毛的。
你問我小女朋友怎麼樣啊?花心少爺。
我說她告訴我她喜歡男生。
你安慰我:如果你是男生我一定要嫁你,可惜我也喜歡男生。
我淡淡的:謝謝你,我⋯⋯⋯你不是我喜歡的,哈哈⋯

你送我的書我看了,喜歡,
你給的書籤我藏著,喜歡。
我喜歡你給我的溫暖,
我喜歡你讓我自在不需偽裝。
這髮色襯我嗎?哪件衣服好看?
我想你也帶上我再去一次埃及⋯
我想你⋯⋯
你難過嗎?
可以讓我看看她的照片嗎?
不行。
不會是我吧,呵呵⋯
想太多了,你這豬,
你的飛機師男朋友呢?

那一天我以爲,
我以為一切都對了,欣喜妄為,
表露更徹底,結果我收到的答案,讓我天昏地暗,
簡短的信息,從遙遠的太平洋一端送來了如同北極的冰風。

陽光下我看到了黑洞,
你的臉在陽光下刺傷了我的眼,
我閉上眼看到你驚訝不知所措的眼裡閃著讓我無地可容的光,
那光直撲我心裡深深的插進,
卻不留一滴血。
我說著:是我太無聊是我太妄想⋯
圓著場卻圓不了夢,
裝成了小丑,淚開始慢慢的往心裡流,
流不成河,卻能結成冰,
結成一座永不容化的冰。
今晚,
我的心成了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