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20:13:53悟獨道長

啞吧在唱歌4

雲朵因為風而停下腳步,
時間卻沒有因為誰而停留。
忙碌的工作是乎開始重拾生活的希望,
也許太散慢的日子讓人胡思亂想,
也讓人在存在感上偶而失去平衡,
所以開始會有一些異想天開的事情。

中午12點是邁亞密的晚上,
我的可愛的小朋友珈珈正在那努力的讀書,
這是前年在大陸的預備公司的員工小妹妹,
不知道是她不幸還是我有幸,
其間的種種原因很快就決定取消計划,
她們各奔前程,我們從此成了好朋友。

珈珈一個曾大膽跟我表白的聰明漂亮的女孩,
理科生是我認為所有科目裡最聰明的學生,
我們最終成了最好談的忘年之交。

她的小情人是個我不太喜歡的女孩,
所以我常跟她說:快去美國找個老外生個可愛寶寶,我幫你養。
你總是會快樂的說好啊要聰明漂亮要女生。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懂事、多了分體諒和獨立。

因為她讓我常常想到珈珈,
在她還沒出現的時後我們常常聊天,
珈:你喜歡我嗎?
這是在深夜回家後妳問我的。
喜歡啊,你那麼聰明又可愛,我不加思索的答。
可是我不希望你是因爲我喜歡你而喜歡我⋯⋯
說真的那一刻,我大可以隱藏所有,然後告訴你:ok我也可以⋯
是理智戰勝道德,還是?
我全然不知,只知道當下不能當兒戲,我在道德個甚麼東西呢!
如同現正的⋯⋯
還是今非昔比⋯⋯

但是那段日子,我們共事的日子是享受的,
你就如同我在公司裡的釘子,正因爲這釘子讓我不至於殘敗。
你總回偷偷回頭假裝問我公事,然後我們就這樣像個偷情的狗男女,
當然事實上我們并非都是結婚的人,只是身旁都有個伴。
我常帶著你出沒小酒館聊著你的大學怎麼混的,
你說你喜歡在巴黎鐵塔下的小咖啡館發呆⋯
在倫敦的街上游蕩享受那裡的陽光⋯
還有還有⋯
你的伴是所有人都反對的。
你的初戀男朋友去了美國讀書,
如同我們的兵變,就此中斷,
她,大學同學就此乘虛而入,
我驚訝:你媽知道你出櫃嗎?天啊,國內不太能接受吧?
我媽應該知道不說不問吧,哈哈⋯⋯
姐姐,你要快樂喔。
我摸著她的頭:小朋友,我一直都很快樂,認識你更快樂。

這段日子咖啡廳的某個角落,
總會有我們的笑聲,
夜晚的街上也總有你目送我上車的背影,
邁阿密的清晨也總會有我淡淡的問候。

而她,
在那一天開始是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