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11:34:29沒有時間來憂鬱

Barad Dur – Dunkelheit

Barad Dur – Dunkelheit

Barad Dur(註)的首張專輯「Dunkelheit」中,曲目中有10首歌,而實際上首曲intro和次曲合在一起,因此共是9曲,而最後兩曲是Bonus Tracks,收錄未發行Demo曲。

不諱言地說,我不是很喜歡專輯中快速樂句的橋段,認為這些一陣猛進的鼓擊和整首歌的感覺不太相稱,只覺得是一陣轟隆的呼嚕呼嚕;另外一個我也不愛的地方,節奏吉他的power chord的大量出現實在也聽的很不習慣,不是應該是憂鬱低調的嗎?直爽的riff只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啊!不過,這也只是因為個人的偏好,喜歡這樣感覺的人也大有人在,只是抒發我的看法。

當然,抱怨完了一定要好好的稱讚回來。扣除先前所提的,無論是第一曲、第三曲,或是第四、五曲,都有讓人很有感覺的憂鬱氣氛,主唱的表現也令人感到滿意,鍵盤聲響的適時點綴或是吉他clean tone的安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最讓人激賞的,卻是兩首Bonus Tracks:「Barad Dur」和「Diener Satans」。「Barad Dur」是一首演奏曲,但是歌曲開頭的旋律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承接而來的樂句不斷重複堆疊,醞釀著中段的低迷陳緩,如同不停轉的漩渦一般,映像在腦海之中。「Diener Satans」則是沉重鬱悶的一首歌曲,主唱極端痛楚如泣般地哀嚎著,而鍵盤的聲響呼應著抑鬱難耐的吉他旋律,不斷膨脹著那一片濃稠的的哀怨。

不知道是我對Barad Dur的要求太高了,還是根本就是這張專輯不對我的口味,總之,反覆聽過了好幾遍,我還是得說整張專輯只愛最後兩曲,還有某些橋段而已,我想,是我的口味問題吧!

註:魔戒中黑暗魔君索倫的黑塔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