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23:46:43Ria

潛意識的感動旅程

解夢的課程上完了,心中有著很深很深的觸動

雖然對於夢的解析技巧,我還非常的需要多練習

但在這個課程中,比起夢的解析,我學到最寶貴的東西,是溫柔和陪伴

 

上星期週末,男友的突發狀況,讓我臨時決定提早北上

即便也許我無法提供任何實質的協助,但是至少我做到陪伴

這讓我們的心更加的貼近~

我希望他知道,無論發生任何的事,即使我無法立即在他的身邊,我的心都陪伴著他

 

直至這次的課程,才了解陪伴是過去的我要學習的課題

父親的早逝,在心裡留下了一個斷裂

而在必須提早學習獨立與解決問題的狀況下

長年以來,心中都對母親沒有做到成長時期的陪伴有著怨懟

當父親過世後,年幼的我隻身被送到外婆家,單獨的面對轉學後的一切

不懂得細膩對待的母親,總是在我打電話回高雄的家時急著掛電話

成長過程中,每次放學回到家,沒有講到什麼話,母親就準備去佛堂

當在親戚家中受了委屈,打電話回家想聽聽母親的聲音,電話那頭母親告知她想睡覺

需要陪伴,卻在原生家庭中從小就沒有獲得陪伴

過去的我,覺得在對方身邊講講話,就是陪伴

這個斷裂,讓我的內在小孩與家庭始終多一份距離

她不想回家,因為父親過世後的家沒有溫暖

細心照護、嚴格管教的外婆,反而比較像我媽媽

在這次的課程中,從老師的身上了解到,我要如何給予有溫度及心的交流的陪伴

如何給予對方所需要的,而不是我想要給的

不用語言,也能夠傳達濃濃的愛與支持

直至今日,才了解到~唉呀~母親沒有不對

我該感謝母親從未給予過我陪伴,如此我才能知道陪伴有多麼重要,以及如何陪伴呀~

正如同老師所說的,從小就在原生家庭創傷下長大的孩子,未來會是個很棒的心靈治療師

我來自一個有缺憾的原生家庭,正因為這個圓缺了一角,所以我更為敏感與成熟

更能夠同理別人的感受,更了解別人需要如何的溫暖與支持的對待

心,鬆開了,內在孩童也不再怨懟了

母親,她只是用她想要表達的方式、她認為愛我的方式來愛

我的內在小孩,帶著我的心,帶著溫柔,回家了~

 

另外一個主軸,是非常的精彩的潛意識之旅~

因為對潛意識設定的關係吧~最近"記得"的夢,比較多了^^a

小組對我的夢境進行解析,最後由我的潛意識中調出了十分精彩的資料

大家都知道我最近在著手進行一個全新的工作坊~

{夢境中,我從走廊走出來,看到家中的客廳突然出現了一群人,大約20人左右

昏暗的光線,這些人看起來不太像是"人",一個個陰暗的臉,但我心裡沒有害怕

我知道這些人是來參加工作坊的,但是我完全沒有準備,也沒有發通知,他們就來了

朋友出現了,告訴我:沒關係,我的NB給妳用,單槍我也帶來了

當時的我想「好吧~來就來吧~沒關係,我準備好了,沒有東西我照樣可以帶課程」}

很簡短不到10分鐘的夢境~

伙伴們幫我解夢,在我進入REM階段時調出了我潛意識裡的資料,原來這個夢在隱喻這麼多的訊息~

昏暗的客廳,來源於外面烏雲密布的天空,雲層中還夾雜著閃電

"妳現在就是處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中,社會中充滿了恐懼、無助、無奈與無望,還夾雜著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及突如其來事件的恐懼"

這20個不像人的人,突然變得更多了,在等待著我帶領他們迎向光與希望

他們告訴我:"時間已經到了,無論如何我們都支持妳,快去做吧"

為我帶來器具的朋友告訴我:"這是妳要做的事,有任何的需要我都會協助妳,快去做吧"

這20多個不像人的人,更深一層的解析後,就像奧修禪卡的"覺知"般,褪去了陰暗的外殼,由內在喚發出無比燦爛的光,呈現出天使的真實面目

一根羽毛緩緩的飄落下來

"(有一部份的天使訊息較為私密,不便公開)我們一直都在妳的身邊支援妳,我們必須扮演陰暗無助的人們,讓妳看見"

窗外的烏雲密布:「不要恐懼我,不要恐懼黑暗,只有經驗過黑暗與動亂,才會了解光的可貴,光明與希望才會來臨」

烏雲中的雷電:「不要對變動與未來產生恐懼,舊有的必須突破,新的一切才會來臨」

小組解讀完畢,短短10分鐘不到的夢境,居然隱藏了這麼深的意涵在內

是溫暖,是支持,是告知,是鼓勵

小組的伙伴們都深深的受到了感動

謝謝天使群們大費周章的來鼓勵我,我會好好珍惜祢們的這份情誼,也會更加把勁的準備

然而雖然才這麼短短的幾天,還真捨不得這些可愛的伙伴們.......

尤其這次神奇的許多同學都夢到與"光"有關的事物,我光的課程相關書籍都借光了呢~

但是,同學們講到"光",還真是讓我眼睛一亮,雀躍不已,精神活力全都來了吶^0^

我知道~這難得的緣份,將由「光的課程」接軌~

畢竟,光的時代來臨了~^^

 

感恩~這次可貴的潛意識之旅

感恩~所有美好的安排

感恩~過去伙伴們的支援與支持

感恩~老師的帶領

感恩~可愛的同學們

感恩~始終扮演著訓練角色的母親

祝福所有人的心識,都走在真實的光與愛中,並以光與愛為心識行為表達

 

 

 Love & Light

Ria

 

~~~~~~~~~~~~~~~~~~~~~~~~~~~~~~~~~~~~~~~~~~~~~~~~~~~~~~~~~~~~

後記~

過去每一次男友說:「妳跟妳媽媽長得滿像的」

無法接受母親的我總是會不高興的說:「哪有!一點都不像!我更像我爸!」

走過了對母親的怨懟後

不喜歡東家長西家短的我,過去在每一次母親插手管別人家閒事時,我總是覺得煩

前天,聽到母親跟她的朋友聊天,又在管別人家閒事,而且比別人還激動

當下,突然覺得~媽媽這麼熱心還真可愛,不愧是我媽,跟我一樣雞婆~

突然發現,穿越過那道牆後,我開始接受母親了~

這是長年來一直無法突破的部份~感恩這次的安排~讓我看見,讓我了解

過去總是把時間排得滿滿的,很充實,但這是為了逃離這個家

現在反而想多花點時間在家裡休息~好好的停留、駐足、休憩

真正的"回家"~

最近這幾天總是陰雨綿綿,偶爾夾雜著雷聲

過去總是害怕打雷的我,現在看到烏雲,也開始欣賞起天空這不同的美

當閃電劃過天際,我不再恐懼的欣賞著~

我接受一切美妙的安排~

無論它以何種形式呈現,我都相信,背後一定是宇宙聖愛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