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22:22:50Nys

霸‧戀

章之一

草與露的相遇

微光透入窗戶,早晨的和煦伴隨著露水的清香,衝著鼻息。

「夢蝶!夢蝶!」一陣呼喊擾了美夢。

咕噥著,我張口:「奇了!一大清早的吵個甚麼勁阿!」

「哎喲!一個女孩子家說話怎如此粗魯!」

不一會兒,那聲音已出現在我門口,嗲聲嗲氣道:「起床了!小懶蟲!」

「不成!」我咕噥道,「我還累!妳別吵!」

「唉!那可不行!」又道。

「求妳了!芷若姑奶奶!」我道,「饒了我吧!」

「喲!我的好夢蝶!蝶妹妹!求妳了,起床吧!恩?」芷若嬌嗔,還不時搖了搖我。禁不起她的哀求,我冉冉起身,問:

「好了!芷若姑奶奶!小女已起,敢問姑奶奶何要一大早大聲喧嘩呢?」

「妳阿……」她笑答,「吶!陪我去趟市集吧!」

「為甚麼?」我一邊著衣一邊問道,「昨天才去過,不是嗎?」

「因為…」她頓了頓,狡猾笑答「王爺要來哪!」

「王爺?哪位王爺?」

「就這那位刑王爺阿!」

「刑…姓刑的阿…。」

「吶!不記得就算了。夢蝶!求妳了,陪我去嘛!」

「不成!」

「求妳了!」

「不成!這真的不成阿!」

「夢蝶…」

「芷若,這真的不妥阿!」

「蝶兒…」她眼帶濕意。

「別…」

「拜託了…」語罷,濟然涕下,「夢蝶…」

「好吧!」我道,「算我敵不過妳!」

「夏夢蝶!我孫芷若此生昰賴定了妳!」

「別!」笑答,我亦道「諾!走吧!不是要去市集嗎?」話方落,便拋下那依然賴在我榻上的身影,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夢蝶!蝶兒!妳可等等我阿!」芷若驚呼,飛也似的跟上了我的腳步。

 #  #  #

市集一片譁然。放眼望去,四處的人潮清一色都是女性。至於那些少數的男性…大概是有不為人知的性向了。

「吶!今天人潮這麼多,妳扮得再美,王爺也是瞧不見的!」我回首,對仍在埋首整理衣服的芷若喊道。「省省吧!」

「夏夢蝶!妳這張嘴可真刁阿!」惡狠狠的,她瞪了我一眼。

「喂!本小姐可是實話實說呢!」

「夏夢蝶!妳…」

「我又怎麼了?」

「妳…妳…」

「說吧!心中怪苦的,恩?」

「妳…」她指著我的鼻頭大聲奚落。在二人爭論不休之際,四周此起彼落的響起了驚呼。

「真英俊!」

「好帥阿!」

「王爺!看這邊!」

「看我拉!」

「王爺!」…

呸!真是一群花痴!只是一位王爺,不是嗎?況且說穿了,也只能算是朝廷的走狗罷了。空有外表而無才幹,又何妨?否則怎能受如此諸多女性的「擁戴」呢?

冷不妨,在我胡思亂想之際,一陣強大的推力自身後襲來。一不小心,便失足跌下。

「吶!痛死我了!」我緩緩扶正身子,正準備起身,不料,卻被圈在一個寬大的懷中。

「你…你是誰?」我脫口而出,瞧著眼前俊俏的男子。黑直的長髮垂散肩頭,深藍色的眸子探不出一絲情感。

冷冽,是我看見他第一眼的感受。

「妳還好嗎?」聲音中透出不屬於張臉龐的溫柔。

「你到底是誰?」他是白痴嗎?長的是有幾分帥氣,不過一個如此簡單的問題也要他人一再的反覆詢問?呸!算你倒楣,遇上我夏夢蝶這麼沒耐心的女子。

「我?」他輕笑,「我是刑令凌,敢問小姐芳名?」

「刑…令…凌…」我呢喃,「好怪的名字。」我輕道,抬頭望向他。

他大笑出聲。「妳還沒告訴我妳的名字呢。」他在我耳邊低呢。

「我…」正當我出聲,四周便響起一陣陣不滿的怒吼。

「她是誰?怎麼跟王爺如此親暱?」

「可惡!王爺是我的!狐狸精別出來!」

「王爺是我的!我的!」…

四周的喧嘩像極了我臉上的紅潮。「你是…王爺?」

他輕笑而不語,緩緩放開環住柳腰的猿臂。

「妳的名字?」他問。一臉輕快的笑意,打量著我。

我不快的扭了扭身子,四周的喧嘩令人鼓譟不安。

「失禮了。」我一個箭步的轉身,倉皇逃跑。

「匡噹」一聲,繫於腰間的玉佩不慎掉落。

                             #  #  #

他,刑令凌此生從沒遇過這樣的女子。一頭銀髮及腰,柔弱的嬌軀讓人想摟在懷中。子同像是會勾人心魄似的,又柔情似水。白皙的臉龐透出緋紅,鮮嫩欲滴的紅唇讓人忍不住想吻上。

他見過許多女子,但從沒有一人帶給他這般感受。

從來沒有。

突地,一陣聲響吸引了他的注意。一枚玉佩自那倉走的嬌軀滑落,他輕輕拾起。

「夏…夢…蝶…」不錯,真不錯。那三個無法從玉口中要出的三個字正赤裸裸的坦在眼前,他的嘴角勾起一絲笑意。

「備馬。」他道,便騎上自己那頭黑色俊馬長揚而去,留下一地心碎的哭嚎。

                                  #  #  #

夜,深了。一抹披著黑色斗篷的身影騎著快馬馳入巷弄間,轉瞬間便入了窄小的巷弄中。他止步於一間老店前,悄悄的打開了門,他輕車熟路的走了進去。

「是我。」他伸出右臂。

「你來了。」老闆愉悅道,「這次又需要甚麼?殺手,刺客,奸細,還是…」

語未落,那謎樣的男子道:

「替我找一個人。」

~章之一‧草與露的相遇~


上一篇:霸‧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