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14:16:49rgsegdfh

環境署:空氣汙染已成為人類健康的第一大威脅。

當地發展時間4月6日,聯合國環境署在4月7日“世界衛生日”lg puricare air purifier來臨之際發表的聲明指出,空氣環境汙染問題已經逐漸成為我們人類社會健康中國最大的殺手,每年導致近650萬人死亡。其他企業汙染,包括水汙染、重金屬汙染、化學工業汙染和海洋垃圾等也對人類心理健康教育造成影響嚴重威脅。

該聲明說,空氣汙染已經成為影響人類健康的最大殺手。空氣汙染導致了中風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死亡、慢性呼吸道疾病、肺癌,四分之一的人死於心髒病。

該聲明稱,水汙染和惡劣的衛生條件每年導致4000名兒童死亡,並導致84.6萬人死於腹瀉。 殺蟲劑的濫用對人類和鳥類的生殖周期有重大影響。 其中一種殺蟲劑叫做DDT,是一種被稱為持久性有機汙染物(POPs)的化學物質,對人類和野生動物都有劇毒。 但它只是目前使用的約10萬種化學品中的一種。 此外,鉛、汞、鎘等重金屬如果處理不當,也會成為汙染物,導致急性中毒、癌症、新生兒缺陷、神經系統疾病、激素紊亂等。 兒童鉛中毒會降低中低收入國家兒童的智商。 為此,估計每年全球將花費9.77億美元,相當於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1.2%。

聲明說,化學汙染物也可能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包括水體中的營養物質汙染和高層大氣中的臭氧損耗。與此同時,海洋中有大量的垃圾,其中大部分是塑料制成的,因為塑料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分解,在此期間,塑料分解成碎片,進入人類的食物鏈。科學家估計,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含量將超過魚類。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表示,它已率先采取行動,從實地工作、動員社區到提供國家政策建議,並聚集政府、企業、非政府組織和社會的每個人,共同努力實現消除汙染的全球目標。

減少生活垃圾和汙染也已成為可持續不斷發展戰略目標提供堅實的一部分。聯合國環境署將於今年12月在內羅畢舉行聯合國經濟環境保護大會。屆時,來自聯合國各成員國的代表將彙聚一堂,探討企業應對市場環境造成汙染的方法。

相關文章:

室內空氣汙染比室外空氣汙染高5倍,專家呼籲加大整治力度。

空氣汙染每年奪去近700萬人的生命,發達國家也做出了許多“貢獻”。

國際能源機構: 空氣汙染已經成為人類健康的第四大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