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20:15:05Revival

你一個月送走幾個病人?

很早以前我就在想這個問題,我一個月到底有幾個病人往生? 無奈的是在加護病房工作,門診又有肺癌末期的病人,每個月很難沒有病人不從我手中走掉(哀)...每次有病人從我手中走掉,我就在想還有什麼我能做而沒做的,我若做了是否就會讓病人起死回生? 還是增加病人的痛苦? 我相信每個人的生與死都有他的意義,只是我們能不能去參透,對我而言每個走掉的病人都是我的老師,讓我學習如何讓下一個病人能走的更有尊嚴,更沒有痛苦,讓下一批家屬能更沒有遺憾和怨恨...我之前算過,我平均一個月會送走十個病人,知道之後就開始捐棺希望往生者能好走,但是情況好像並沒有好轉,我曾經在一週內就送走五個病人,除了捐棺也開始唸經甚至去廟裡拜拜,希望能回向給往生者,讓他們都能免除病痛,脫離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