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01:37:42CfQQ

沉黑空間

黑暗中,我想看見的是什麼?
還是該說我希望看見的是什麼?

隱約透入路燈的光線,希望映照在牆上的是什麼影像?

黑暗中的軀體,不用堅持穿載世俗下的面具,因為一切暫時都失去了意義。
但,留下的是什麼?

我希望是潔白的蓮花,但是卻隱隱透出所有世儈的想法…

我希望是像正常人般安穩的生活,但是卻不得不因為許多挫折的考驗而變的偶爾矯情…

這大概是所謂學習活下去的本事…

我希望看到人性背後到底純正的想法還存不存在?
還是因為不同際遇的蛻變,算計之心無刻不在?

看似單純善良的臉孔下,想的是什麼?
美麗如花的面容之中,藏的是什麼?

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而寧願踩傷別人
還是說到底因為膽小,吃虧當吃補?

這個社會到底那種人會勝利?
人到底會不會為了勝利而往前?
還是甘願窩在為自己圍起來的圈圈裡?


這一片黑暗好像因為帶了透入的光而顯的不純…
是因為刻意築建的不純,還是因為構造在月光下的黑暗終也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