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18:24:30Oscar

改..變?




今年以來 "change" 這個字在美國因為大選的關係而變的很熱門

動不動就聽到人家講 change 這個 change 那個的, 但也不會覺得煩

大概是大家都對政治及經濟環境不滿吧?

如果能有什麼突破, 或是改變的話是沒人會不支持的

但是變的更好就算了, 如果變的更差怎麼辦?




上個月回去臺灣三個禮拜, 離開時還只是16歲的孩子

不覺已經過了十年了, 人事物也都在腦海裡變的模糊了

而我也似乎還無法用一種"大人"的觀點去面對這個我出生的地方

我覺得十年的光陰好像就這麼憑空消失了一樣

如今故鄉對我來說竟是這麼陌生

少小離家老大回...算了, 還是別提這個好了




但有些東西大概是永遠不變的

像好吃的東西到處都是, 還有"馬路如虎口"這句話一樣

回去沒有一天是沒吃的飽死的, 真是多謝大家的熱情

而且在馬路上走路或是坐機車後面可是隨時都抱著必死的決心

總覺得旁邊的車會撞過來似的, 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自己很俗辣

沒辦法, 在西壓圖待久了, 不只是天氣, 連交通都有點適應不良了

不過還是很快就適應了臺灣的生活方式, 畢竟我也在這裡吃喝拉撒了16年..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回來之後覺得自己的一些想法有了改變

這趟短暫的"回歸"之旅對我的影響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到目前為止都是好的改變, 我認為啦

這次雖遇到颱風, 又熱的要死, 但是我的收穫可是無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