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3 01:30:20曾維瑜Renata

溫柔的好人


我在這一回新書的作者介紹上,寫了幾個跟自己有關的事實,其中一個是,「喜歡安達充的漫畫裡每一個圓臉大眼睛的娃娃。」

第一次看安達充的漫畫是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看的是《鄰家女孩》,而後每一回寒暑假回彰化,我一定到租書店去把安達充的漫畫整批整批的租回家看。

終於在看過第1346次的租書店的《鄰家女孩》之後,某一年的生日,我把那26本漫畫抱了回家,然後是今年的生日,Josh的車就在漫畫店門口等著,連火都沒息,我走進店裡,清楚地指名《我愛芳鄰》和《好逑雙物語》,唰唰唰地,店員從架上拿下45本漫畫(《好逑雙物語》完結篇缺貨中),我很滿足地抱著一個大袋子走了出來。

我不感覺自己是買了什麼,那更像是把應該屬於我的東西找回來。

安達充漫畫裡的角色,一個個都是溫柔的好人,沒有人只追求自己的幸福,而當愛情、親情與友情左右為難無法權衡時,愛情總是第一個被割捨的部分,不伎不求的那一方總會打勝仗,沒有企圖心沒有野心的那一方總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青春是眼淚和汗水堆砌而成的,簡單明瞭,人生亦然。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世界,和平得讓人嫉妒,幸福得令人痛恨。

參觀蕾娜塔報導http://renata.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