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18:16:12紅葉

詭情(39)

「嗯。」宋小梅點了點頭,繼續道:「因為我答應我老師要回學校上課,只是我之前的曠課太多,雖然老師極力幫我說情,但學校方面希望我至少要補考一次,而且要全部合格之後才能算過關。我以前的功課雖然還不錯,但是在國中的課程就不行了,我想你既然能考上大學,那你的功課一定很好,之前我住院的事已經很麻煩我老師了,所以這件事我不想再去麻煩他,所以…….

 

「好,我幫妳補習。」

 

「真的嗎?」一聽到高偉國答應替她補習,宋小梅不由得開心的笑了起來。她這一笑,高偉國看著看著竟不自覺的發起呆來,太美了,實在是太美了,他從來沒有想到宋小梅笑起來居然會這麼的好看,或許是因為自己從來就沒有看過她笑的樣子,也或許,連宋小梅自已從來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能笑的這麼好看吧。

 

「等一下!」突然間,宋小梅收起了笑容,然後用她一貫冷酷的表情說道:「我先強調一點,我不會要你白白的幫我補習,我會付你補習費的。」

 

「不用了,能幫助一個有心向學的人補習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願意無條件的幫妳這個忙。」

 

「不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無論用什麼辦法我都會將補習費籌來給你。」

 

「宋小姐,妳又何必這麼固執呢?況且妳現在才十四歲,就算是要去打工的話也不會有店家會雇用妳,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算了,妳就算是能讓我多積一點陰德不就好了。」

 

「等一下,我知道了。」只見宋小梅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向高偉國,然後不屑的道:「你這麼積極的要幫我補習,是不是因為對我有意思,想找機會向我下手是不是?」

 

一聽到宋小梅這麼說,高偉國一時間居然愣住了,但是在愣了約三十秒之後,他發覺自己如果再不說話恐怕真的會被她給當成色狼來看,於是便急忙說道:「這怎麼可能,我已經有女朋友了,況且誰會喜歡妳這個未成年又凶巴巴的小孩子,你看看我的女朋友,人家可是長得比妳漂亮,身材也比妳好。」

 

高偉國邊說邊將自己女友的照片由皮夾裡翻了出來,然後遞給了宋小梅看。宋小梅在接過照片之後,臉上的表情看來好像是鬆了一口氣,但是不知道是否是自己自作多情的緣故,高偉國總是覺得在她那種鬆了一口氣的神情之中,似乎還夾帶著一絲絲失望的感覺。

 

於是從第二天開始,高偉國開始在每天晚上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來為宋小梅補習。一開始兩人都是在學校的圖書館裡唸書,但後來因為他自己也忙著自己的課業,於是便將她帶到自己的宿舍,與其說是補習,其實到不如說是兩人在一起唸書。

 

「高大哥,我有一問題,不知道可不可以問你?」

 

「可以呀,妳是哪一題不會?」高偉國放下手上的書,然後轉頭看向宋小梅。但是宋小梅此時卻是合上了書本,用一種很有興趣的口吻道:「我記得你曾經說過你有女朋友,對不對?」

 

「對呀。」

 

「那麼為什麼我來你這裡這麼多次了,一直都沒有看過她呢?難不成……你被人家甩了嗎?」

 

「很抱歉,恐怕要讓你失望了。」只見高偉國回過頭繼續看著自己的書,然後淡淡的道:「她因為考上了北部的大學,所以我們平常都只有假日才有時間見面,而最近她的課業比較重,所以我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見面了,但是我們平常都會用電話或是書信連絡,所以妳放心,我們的感情還好的很呢。」

 

「這樣呀,可是你們常常見不到面,這樣子感情不會變淡嗎?」

 

「變淡呀……」一聽到宋小梅這麼說,高偉國也不禁開始問自己,他跟碧華交往也快三年了,雖然彼此之間的感情還算融洽,但是在這段時間內的確是變得比較淡了些,或許自己當時在看到宋小梅時的那種衝動,就是因為兩人的感情已經不如以往的緣故。一想到這點,他的目光便不自覺的往宋小梅那裡飄去。說真的,撇去年紀太小以及個性太差這兩點來看,宋小梅還真算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子,或許等她二十歲..不,十八歲的時候如果自己還沒結婚的話,自己大概會去追她吧。

 

「高大哥,你現在是在傻笑什麼?」

 

「沒..沒什麼。妳別光看我,快看書嘛………」雖然高偉國用打馬虎眼的方式敷衍過去,但是在心中所激起的漣漪卻是久久未曾散去。或許自己和碧華太久沒見面了,所以才會對宋小梅有這樣的遐想。他想,自己也該是去看看碧華了,也或許在和她見過面之後,自己就會比較清醒一些吧。

 

於是在當週的那個週末晚上,他便搭著火車北上去找碧華去了。在到了台北之後,他約了碧華見面,兩人或許是太久沒見面說話了,所以一開始兩人幾乎都沒說什麼話,一直到兩人去吃晚餐時兩人的話匣子才一骨腦的打了開來,開始重溫當情侶時的那種感覺。而當晚他們兩人也很自然的到飯店溫存了一夜。到了第二天,兩人一早便一起去看了場電影,下午則是到百貨公司逛了一逛,然後晚上他便搭火車返回了台中。

 

「這就一般情侶所會過的假日吧。」

 

高偉國坐在火車的座椅上,然後自言自語的說出這一句話來。雖然說和碧華度過的時光還算愉快,但是不知怎麼的,他的心總是無法全部放在碧華身上,就算是晚上和碧華赤裸的抱在一起,他也能很清楚的分辦出自己的感覺是慾望還是感情。

 

而他現在只要一閉上眼,宋小梅那種纖瘦但又剛強的身影就會出現在他的眼前。

 

唉,看來自己恐怕是真的迷上她了。

 

上一篇:詭情(38)

下一篇:詭情(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