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17:45:29紅葉

詭情(38)


一聽到宋小梅的呼救聲,高偉國的腳步便停了下來,當他回頭看向倒在地上的宋小梅時,不知怎麼著,先前那些有如噩夢般的血腥場面突然全都消失了,現場只剩下宋小梅一人無助的在地上不停的呻吟著,於是高偉國二話不說立即向前將宋小梅給揹了起來,然後一個箭步便衝出了公園,然後到路旁找了輛計程車將宋小梅給送到了醫院去。

 

到了醫院之後,負責急診的醫生先是看了看宋小梅的喉間及腹部,然後便馬上替她進行緊急手術。而高偉國則是等到宋小梅的母親(後來才知道那是她的師母)到達之後,他才安心的離開。

 

等到他再次看到宋小梅時,已經是將近一個月以後的事情了。

 

「妳現在還好吧?」

 

在永明冰果室中,高偉國看著臉色仍是十分蒼白的宋小梅,有些擔心的問道。但是宋小梅並沒有回答,此時她的臉上依舊是一貫的冷漠,冷漠到似乎是她從沒有見過高偉國這個人般的直接就走到了冰果室最裡面的座位去。一看到她這個樣子,高偉國便知道她已不想再和自己有所接觸。這也難怪,在經過上次的那件事之後,她應該已經知道自己是黑社會老大的兒子,試問有誰會想和黑社會背景的人有所接觸呢?而且他自己也覺得不該再去接近她了,因為他感覺到自己似乎是有所期待,而這樣的期待對他自己來說,是不道德也不負責任的。

 

「喂!給你。」正當高偉國正在想得出神之際,冰果室的老闆娘突然將一張折成四折的紙條放在他的面前,然後用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說道:「這是小梅給你的。」

 

「給我?」高偉國急忙轉頭向裡面的座位看去,但此時早已不見宋小梅的蹤影,而老闆娘則是接著說道:「她已經先走了,臨走前她要我把這封信交給你,我猜這應該是分手信吧?」

 

「老闆娘,妳別開玩笑了,我跟她從來就沒有交往過,又哪來的分手呢?」

 

老闆娘聞言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她只是再次的看了高偉國手上的紙條一眼,然後嘴角一揚,帶著一絲莫名的微笑去招待其他的客人。

 

而高偉國則是在等老闆娘走遠了之後,將手中的紙條打開一看,只見上面寫了短短的一行字。

 

到中正公園來,我有事找你。

 

有事找我?高偉國下意識的將紙條反覆的看了看,在確定真的只有寫這一行字之後才將紙條收了起來。奇怪,她找我要做什麼?如果有事的話為什麼不在這裡直接找我談就好了,她要約我出去的原因難道是……不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她剛才那種冷漠的表情又代表了什麼呢?雖然高偉國對宋小梅約她出去的原因依然是不甚了解,但是好不容易又有可以與她接近的機會,雖然說他的理智一直告訴他宋小梅是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少女,自己如果對她下手的話那就跟禽獸一樣可恥,因此自己最好不要懷抱著什麼不切實際的期待,但是最後他還是帶著一絲絲的期待,前去中正公園赴宋小梅的約會。

 

「嗨,大學生,你來了。」

 

當高偉國見到宋小梅時,宋小梅用她那略嫌緊張的冷酷表情向高偉國打了聲招呼。高偉國聞言點了點頭,然後回答道:「嗯。」

 

在高偉國說完這個「嗯」字之後,他們兩人就這麼無言的互相看著,其實說互看也不能算是互看,因為兩人在看向對方的同時如果發現雙方的眼神有所接觸的話都會下意識的避開,然後等覺得對方沒有在看時再將目光轉回去。兩人就這樣互看互閃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最後高偉國終於忍不住了,直接向宋小梅問道:「妳今天找我出來,究竟是為了什麼事?」

 

「謝謝你!」突然間,就見宋小梅猛的向高偉國鞠了一個躬,然後道:「若不是你幫忙的話,我在那時可能就會死了,所以謝謝你,非常謝謝你!」

 

「這..這不算什麼啦,看到那種情況,只要是稍微有良心的人都會去幫妳的…….

 

「那麼你是黑道份子嗎?」

 

宋小梅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讓高偉國嚇了好一大跳,於是他便急忙搖頭否認道:「我..我不是。」

 

「那麼華哥為什麼在聽了你的電話之後人就跑了呢?」

 

「那是因為我剛好認識他的大哥。」

 

「剛好認識?那你還不是混黑道的?」

 

「宋小梅小姐,認識不代表我也是混的吧?況且你看過有那個黑道會唸大學的,麻煩妳找出一個給我看好嗎?」

 

「這.說不定你是一個很上進的黑道呀。」

 

「妳.妳要這麼講的話我又能說什麼呢?可是就算我真是黑道又怎樣,跟妳有關嗎?」

 

「有關,當然有關。」宋小梅的表情此時已經變得比較溫和,溫和到高偉國反而覺得很不習慣。接著宋小梅就用這種讓他很不習慣的表情及口氣說道:「因為我想請你幫我補習。」

 

「幫妳補習?」

 

上一篇:詭情(37)

下一篇:詭情(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