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18:10:28紅葉

詭情(36)


1990621日 下午420

逢甲大學外永明冰果室



「偉國呀,你論文現在寫得怎麼樣了?」


 「還過得去,現在才剛起好大綱,剩下的就得………..


 高偉國的話突然講到一半就停了,讓他的好友羅世軍不由得抬起頭看向他。而高偉國的停頓是有原因的,因為在冰果室的入口處,此時正站著一個身材高挑,臉上則畫著一臉大濃粧的妙齡女子。


 「怎麼了,看上人家了呀?」


 「去!這怎麼可能,那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型,況且我已經有碧華了,我只是被她那一臉的大濃妝給嚇到了,如此而已。」


 話雖如此,但高偉國此時心中卻對那女子產生出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說是有好感卻也說不上,不知怎麼的他就是對她產生起興趣來。


 當他第二次看到那個女孩子時已經是五天以後的事了。那時他人才剛要走進入冰果室,迎面而來的便是一群年約十三四歲,打扮的不符合她們現有年紀的少女,而當他側身讓這些少女經過時,他赫然發現那名女子也在其中。


 「不會吧,她怎麼會跟這些女孩子混在一起呢?啊!該不會她也是未成年少女吧?」


 高偉國邊說邊忍不住憋了憋嘴。因為那個女孩子的外表長的實在是太成熟了,再加上身高又高,如果不認識的人一看到她的話,肯定會認為她是一個年約二十出頭的女孩子。


 說實在的,現在人的營養未免太好了吧。


 在往後的一個月中,高偉國又在冰果室的附近看到她幾次。她每次都是和這群女孩子一起混,而他在有意無意的聽到她們的談話中,終於得知那個女孩子的名字叫做小梅,現在的年齡約十四歲左右。


 再說一次,現在人的營養未免太好了吧。


 「讓開!你擋到我了。」


 「哦,對不起。」


 這是他們兩人第一次的對話,說實在的,小梅那副兇狠的模樣讓他直接就聯想到他的母親,或許他會對小梅有興趣的原因,就是他覺得她和他的母親很像吧。


 從小在他的記憶中,母親就是一個很兇的人,她凶悍的程度甚至連他那霸道無理的父親都不敢直接和她對著幹。可是這樣凶悍的母親對他卻是很溫柔,甚至號稱是從來沒哭過的她,在自己國中被人攻擊而僥悻逃回家時,她什麼話都沒說,就這麼抱住了自己然後痛哭了起來。


 所以他一直以來都認為外表看起來很凶悍的女孩子,其實私底下是很溫柔的。她們在外表上所表現出來的凶悍,基本上都是一種為了保護自己而轉換出來防護罩,平常看似堅不可破,但是一旦防護罩被打破了,她們就會將真實的自己給完全的展露出來。


 在他和小梅初次見面後的第六十八天晚上九點二十二分,他終於看到了小梅在防護罩底下的真正面目。


 「住手!別打了,要不然我要報警了!」


 在一個不知是偶然還是刻意的情況之下,當他繞路經過中正公園的附近時,剛好看見小梅和她的兩個朋友正在和三個少年在吵架,吵著吵著他們六個人便開始打了起來。雖然小梅她展現出超越一般女孩子的戰鬥力,但是三個女生和三個年輕力壯的男子在體型和氣力上本來就處於劣勢,而這種劣勢在小梅的另外兩個朋友不顧義氣逃跑的情況之下可說更加的明顯,所以當不知是偶然還是刻意出現在那裡的自己想要英雄救美一下也是非常正常的事。很幸運的,那三個男子一看到有人出現,也不管那人所說的話是真還是假,馬上一溜煙的便跑得不知去向,只留下傷重倒在地上的小梅和自己面面相覷,場面馬上就變的十分的尷尬。


 「小姐,妳看來傷的不輕,要不要我送妳去醫院?」


 「不用了,這點小傷我自己會處理。你還是快走吧,要不然那些混混想到又折回來的話,可不是你這個大學生可以應付的。」


「大學生?妳認識我?」


「怎麼不認識,每次去冰果室時幾乎都會遇到你……唉呀!」


 此時的小梅原本是打算要原地站起來,但是她還沒來得及站穩身子,整個人便又因為傷口的劇烈疼痛而又坐了下來。


 「看來妳傷的不輕,妳就別逞強了,我看還是叫救護車來載妳吧。」


 語畢,高偉國便拿出他背袋內的MicroTAC手機,在接通了之後道:「喂,培哥嗎,我是偉國啦,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叫一輛救護車來中正公園一趟……不是啦,我沒事,是我看到這裡有人受傷了,所以…….,培哥,我想不用麻煩你了,再見。」


 語畢,高偉國便關上了手機。此時的他站在原地看著小梅那拖著腳離去的身影,那份倔強,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背影,不知怎麼的,開始在他的心中開始產生出一種異樣的情感出來。那種情感是一種強烈佔有感,使得他想去保護她,擁抱她,甚至想永遠跟她在一起。


 等等,等一下,高偉國呀,先別說自己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了,人家小梅現在才十四歲呀!你的頭腦到底是想什麼,這種殘害國家幼苗的事你也做得出來?一想到這,高偉國便用拳頭用力的敲了自己的頭一下,以確保自己的頭腦中不會再有這些污穢的想法。


不過很可惜的,在事情發生過後的第三天下午,他還是忍不住的跑到了永明冰果室去,雖然他是這麼對自己說,他只是想知道小梅的傷好了沒有而已,但是當他發現小梅人並不在冰果室裡時,他心中那種五味雜陳的感覺依舊是出乎異常的強烈。


「讓開,大學生,你擋到我了。」


上一篇:詭情(35)

下一篇:詭情(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