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0:45:34紅葉

詭情(27)

 

「其實也不算能是監視。」曹川民放下了電話,然後走到了他們兩人對面的沙發椅坐下,道:「只是想防範未然而已。」

 

「防範未然?你認為高信忠會對宋小梅下手?」

 

「我不敢確定,所以我現在才只是在防範未然而已。」

 

「你會這樣安排,那就表示你認為高偉國是宋小梅他所殺的吧。」

 

「不論在證據上或是理由上,這個推論都有很高的可信度,不過最重要的是,高信忠他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那宋小梅她的家人呢?她一家四口總不會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死亡吧?」

 

「是的,原本所有的證據一直都是指向高偉國的。但當我從他好友羅世均那裡知道他有見血便會暈倒的體質之後,我原本的推論就全部被推翻了。」

 

「請等一下,督察先生,高偉國那見血便會暈倒的體質有經過確認嗎?」

 

「問得好!」曹川民似乎是很欣賞謝中天所提出的疑問,於是接著說道:「為了證明這一點,我曾向他的家人,自小學到大學的同學朋友,甚至是高信忠他的手下等這些人查證過。其實高偉國並不是自小就有這種體質,而是在他國三時高信忠的仇人為了報仇,於是綁架他好逼高信忠出面,但高信忠早有準備,當時派了好幾名心腹一直在暗中保護他。兩方人馬在綁架他時發生了嚴重的衝突,根據當事者的描述,當時綁架者被砍死了三個,而負責保護他的保鏢也死了一個,重傷三名,現場可說是血肉橫飛,一片血紅。據說高偉國在受到這種刺激之後,不但是見不得血,後來甚至連看到生肉都會開始嘔吐,所以最後他索性連肉都不吃隨他母親改吃素了。」

 

「改吃素了!那這樣他更不可能會去殺人吧?而且還是用這麼殘忍的方式。」

 

「沒錯,若是依照常理來說的話應是如此才是。但是在犯罪現場裡的凶器上確實有他的指紋,而用來綑綁被害人的繩子及膠帶也確認過的確是由高偉國所購買的,所以就算他不是主嫌,恐怕也是共犯之一。」

 

「等一下,如果高偉國他也是被脅迫的人呢?」李明德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的道:「如果他是受人脅迫而不得不去協助兇手犯案的話,那這整件案子的許多疑點不就說得通了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這樣一來又會出現新的問題來了。」曹川民邊說邊看了李謝兩人一眼,苦笑道:「那這個所謂真正的兇手又是誰呢?」

 

一聽到曹川民這麼說,李明德和謝中天兩人不約而同的沉默了起來。的確,解決了一個問題,另一個更大的問題就會很自然的跳了出來。如果不是高偉國的話,那真正的兇手又是誰呢?

 

「嗯…….我是這麼想啦,那個高信忠會不會有一點嫌疑呢?」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曹川民見謝中天說出自己的觀點後,好奇的這麼問道,而謝中天則回答道:「因為我從朱媽媽及你的敘述之中感覺到他對宋老師一直是有相當的敵意,而且我覺得這種敵意似乎並不是在案件發生之後才有的,而是在之前。」

 

「你說的沒錯,明德兄,你這個員工的直覺還滿敏銳的,有沒有意願讓他去當警察呢?」

 

「曹督察你太看得起他了,他只不過是瞎矇上的而已,況且辦案講究的是邏輯及證據,太過依賴直覺的話是很容易壞事的。」

 

「你說的也不無道理,不過我覺得對一個警察來說,有著敏銳的直覺往往是能事半功倍的,當然,講求邏輯及證據也是很重要的,兩者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

 

「那麼你是依照直覺還是證據來認為高信忠有嫌疑呢?」

 

上一篇:詭情(26)

下一篇:詭情(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