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8:07:30紅葉

詭情(25)

 

宋麗玲此時不知是想起了什麼事,整個臉竟不由自主的泛紅了起來。曹川民見狀知道宋麗玲想到了私人私密的事,於是立即接續的道:「因為你們的這層關係,所以我們當時便很自然的將兇案的目標放在了高偉國的身上。根據我們初步的調查,在你們的戀情曝光之後,妳父親曾經到過高偉國上課的地方去騷擾他,並且還有鬧上警局的紀錄。這一鬧讓高偉國差一點就被研究所給退學,後來是因為他父親高信忠的介入之下才以休學一年來解決,而你們兩人據說就沒有再見過面了。不過後來不知是發生了事,高偉國在案發前大約的一個禮拜起幾乎每天都到妳家去找妳,但皆被妳的家人給拒於門外,所以我們研判高偉國是因為你們之間的感情被阻擾的緣故而導致凶性大發,於是便綁架妳的家人到山上加以淩虐,最後再痛下殺手殺了他們。」

 

「既然如此,為什麼就只有我逃過一劫呢?」

 

「妳之所以能逃過一劫,我想應該是高偉國對你還有感情,導致他無法下手殺妳而讓妳逃走,而此時的高偉國深知自己已鑄下了大錯,所以最後決定飲彈自殺。而妳當時雖然逃了出來,但是因為你精神上受到了太大的刺激,所以便失去了案發之時的所有記憶,一直至今都沒有恢復。」

 

「曹督察,以上這些就是我家人被殺的真相嗎?」

 

「在我們的調查記錄上是這樣寫沒錯,但是這些紀錄已經因為政治的因素而被抹殺掉了。不過我覺得這樣反而好。」

 

「為什麼?」

 

「因為這些指證都只有間接證據,有些甚至只是調查警官的主觀見解而已,若是高偉國還活著的話,光憑這些根本就無法定他的罪,我們需要更多直接的證據來證明才行。但是就是因為涉案人已死,再加上受到了上面的壓力,使得案子無法繼續偵辦下去,所以真相如何就沒有人去在意了。」

 

「但是我想還是有人在意的。」宋麗玲看了曹川民一眼,微笑道:「我聽老師說過,雖然這件案子已經算是結案了,但卻有一位警官在這些年來一直持續砌而不捨的追查著,是吧,曹督察。」

 

「不敢說是砌而不捨,但是不服氣倒是真的。畢竟這是我接觸的第一件重大刑案,不把它弄個清楚的話我是睡不著覺的,不過………

 

「不過什麼?」

 

「在我這些年的持續追查下,我發現高偉國涉案的可能性是越來越高,高到幾乎就可以確認他就是凶手,但是等我再更深入的去調查之後卻又發現,高偉國不是兇手的可能性,卻和他是兇手的可能性是一樣的高。」

 

「這……我聽不懂,你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我這麼說妳一定是一頭霧水。這麼說吧,一件兇殺案的形成總會有幾個要素,但最重要的一點便是是動機。在這個案子裡高偉國的確是有足夠的動機,而現場的證據也幾乎確認都是他的,所以他就是凶手的可能性極高,可是後來我卻發現在這個案子裡,高偉國缺少了一項最重要的東西,而這樣東西很有可能會讓他一下子從兇手便轉換成被害人。」

 

「最重要的東西?難道是兇槍嗎?」

 

「不是,是犯案的能力。」曹川民在喝了一口咖啡後,續道:「宋小姐,妳知道高偉國有一看到血就會昏倒的體質嗎?」

 

「啊!」

 

一聽到曹川民這麼說,宋麗玲整個人不由得呆住了,在過了一會兒後,只見她突然大叫了一聲,然後整個人便倒在沙發上,瞬間便失去了意識。

 

「小麗,我這裡有人暈倒了,快叫醫生過來!」

 

宋麗玲的突然暈倒讓曹川民嚇了一跳,只見他先走到辦公桌拿起了電話呼救,然後再急忙的跑到了宋麗玲的身旁查看她的情況。過了約十分鐘後,門外傳來了逐漸接近的腳步聲,而曹川民一聽到腳步聲後便馬上起身走到了門旁邊,一把便將門給打了開來。



上一篇:詭情(24)

下一篇:詭情(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