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5:50:08紅葉

詭情(24)

2005510 上午1034

台中市警察局督察室

 

當曹川民打開辦公室的門時,他便發現一名女子已經坐在沙發上,正等著他的到來。

 

「曹督察你好,我是方才跟你通過電話的宋麗玲,很感謝你在百忙中還抽空來見我一面。」

 

宋麗玲邊說邊起身向曹川民鞠了個躬。而曹川民則是笑了笑,伸手示意她坐下,然後道:「宋小姐,很抱歉,因為開會的關係讓妳等了這麼久。不過我想你這次來找我的目的,應該是為了你家當年的案件吧?」

 

「是的。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我剛才跟你通電話時,你好像一下子就知道我是當年的宋小梅?」

 

「宋小姐,其實不瞞妳說,這幾天以來我一直有一種莫名奇妙的感應,感覺到會有一件懸案將會再次浮現出來,當時我馬上就想到了妳家的這件案子。說實在的,我當年在刑警大隊經手過的兇案並不多,唯一能算是重大案件的,應該就只有妳家的這件梨山血案了。」

 

「是的,這也是我這次前來麻煩您的原因,我當年因為驚嚇過度而失去了案發當時的記憶,所以這一次我想將這些記憶全部給找回來。」

 

「是嗎?那結果可能會很痛苦喔。」曹川民倒了一杯咖啡,然後走到宋麗玲對面的沙發坐了下來,道:「我還記得當時我們用盡了各種方法試圖去喚回妳的記憶,甚至還想要用強制催眠的方式來找答案,不過妳當時反抗的情況異常的激烈,所以我想妳若是想要找回這些記憶的話,勢必會對妳的心靈造成某些程度的傷害,這樣子真的好嗎?」

 

「曹督察,當時的我年紀還小,或許會承受不住事實的打擊。但是我現在已經成年了,而且還有許多人會在我身後幫助我,所以我想我應該承受的住的。」

 

「是嗎。」曹川民在喝了一口咖啡後,續道:「不過我勸妳不要小看事實的殺傷力,在這一行做的越久,就越覺得人的可怕。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是真的希望妳不要再來碰這件事了,不過我想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曹督察,我知道你是為我好,而我的丈夫和我的老師也都不希望我再去回想這一段往事,但是我的內心一直告訴我,就算事實的真相在怎麼可怕,我都不能迴避,因為我是個老師,我希望我自己在叫自己的學生不要逃避,不要畏懼時,能說的更理直氣壯一些。」

 

「好,既然妳有這樣的決心,那我也不好再說什麼了。現在妳想問什麼?」

 

「那個人是誰?」宋麗玲很冷靜的問道:「在當時的案發現場,除了我的家人之外的另一具屍體到底是什麼人?」

 

「高偉國這個名字妳現在還有印象嗎?」

 

「高偉國…….

 

當曹川民說出這個名字時,就像將是一顆巨大的石頭重重的丟進了宋麗玲那原本平靜無波的心海中,這一丟不單單只是激起漣漪而已,其所濺起的水花,慢慢的慢慢的越便越大,最後簡直就大到跟海嘯一般的可怕。

 

「宋小姐,宋小姐,妳想起了什麼嗎?」

 

因為宋麗玲一直都沒有回應,其表情又變得十分的慘白,於是曹川民便叫了她幾聲。而宋麗玲聞言則是驚醒了過來,有些慌忙的道:「曹督察,你叫我嗎?」

 

「嗯,妳是想起了什麼嗎?」

 

「有.是有想起一些事,但是所想到的畫面都是斷斷續續的,根本就湊不起來。曹督察,你可不可以說的再詳細一些?」

 

「好,妳想知道什麼?」

 

「那個高偉國..是不是跟我有關係?」

 

「宋小姐,根據我們當時的調查,妳跟高偉國之間,應該是存在有男女朋友之間的關係。」

 

「男女朋友?可是我當時才十四歲呀?!」

 

「沒錯,不過當時的調查結果的確是如此。根據妳家鄰居,妳父親的同僚和高偉國的朋友師長的證詞來看,妳和高偉國當時不但是男女朋友,甚至還有了性關係。」

 

「性關係?啊!怪不得我……

 

上一篇:詭情(23)

下一篇:詭情(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