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11:18:48紅葉

詭情(23)

 

「有的,我先生當時有留下曹警官的名片,我之前整理名片簿時還有看到,我去找找看。」

 

「謝謝,麻煩妳了。」

 

語畢,馬蕙蘭便起身走到房間裡面去。等到馬蕙蘭完全離開他們視線之後,謝中天便立即低聲說道:「明德叔,傅同學一定是被高偉國的靈魂所附身,所以他才會去找宋老師的麻煩。」

 

「照目前看來應該是這樣子沒錯,但是我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對勁。」

 

「什麼…….

 

謝中天的話才說到嘴馬上就又收了回去,因為馬蕙蘭此時人已經走了過來。

 

「李先生,這是曹川民警官的名片,不過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不知道他現在還在不在台中市,但我想你們可以去市警局碰碰運氣。」

 

「沒關係,只要有正確的名字就行了,謝謝妳,朱太太。」

 

李明德起身接過馬蕙蘭手上的名片,並且跟她握了個手,然後便和謝中天一同離開,往停在屋外的車子走了過去。

 

「明德叔,你說不對勁的地方指的是什麼地方?」

 

「等一下,我先打個電話。」李明德拿出了手機,在撥了幾個號碼之後,道:「你先進車裡去,我們待會再談。喂,小趙嗎?我是李明德,有件事請你幫忙一下,幫我調查一名警察現在人在哪裡?他的名字叫曹川民,曹操的曹,河川的川,人民的民對,他在十四年前曾任職於台中市警察局內的刑警大隊……..對,你幫我查看看,有消息的話儘快打給我,再見。」

 

李明德在講完電話後,便打開車門坐了進來。只見他繫上了安全帶,啟動了引擎,然後和謝中天說道:「你知道靈體要從陰間上來人間,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嗎?」

 

「我知道,我記得張大哥說過,靈體一旦下放到了地府,除非你有天大的冤情或是你生前的道行極為高深外,不到七月七日的話是不可能來到人間的。」

 

「沒錯,而且就算你有天大的冤仇要報,當靈體上來人間時,那靈體身旁一定要有陰間人員陪同才行。如果靈體不是經由正常的管道上來的話,那陰界馬上就會提出追緝令來給我們來追捕,所以高偉國的靈魂若是從陰間上來並直接附在你同學身上的話,那他的追捕令早就下來了。」

 

「這麼說來,高偉國的靈魂很可能自一開始就沒有下去,這些年來一直都逗留在人間嗎?」

 

「一個普通的靈體能在人間停留十四年?別開玩笑了。一般的靈體要留在人間這麼久的時間,除非是一群冤死的靈體,而且他們還只能待在他們冤死的地點才成。先別說高偉國他自己一個人的能量夠不夠,他怎麼可能從台中這一路飄到台北來附你同學的身,然後又去找你老師呢?……等一下,電話來了,你幫我接一下。」

 

因為李明德此時正在開車,於是謝中天便由他的口袋裡拿出了正在震動的手機,然後接了起來。

 

「喂,趙叔叔嗎?我是中天,對,明德叔現在在開車。嗯..沒有啦,是我自己要下來的,明德叔他一向都很照顧我的,對…….沒有啦,你客氣了……

 

「喂!要聊回去再聊好不好,問重點!」

 

「喔,趙叔叔,剛才明德叔問……..嗯,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喔,不用了,我現在還不能喝酒.真的不用了,趙叔叔,我們還有事要忙,再見。」

 

「小趙這個傢伙,他是不是要你跟他一起去上酒家?」

 

「嗯沒有啦。對了,趙叔叔說,曹川民刑警現在已經不做警察了。」

 

「不做警察了?那現在他人在哪裡,又在哪裡工作?」

 

「他現在人在台中,工作的地點是台中市警察局。」

 

「什麼?!」李明德很訝異的轉頭看了謝中天一眼,然後問道:「你不是說他現在已經不是警察了嗎?」

 

「我說的是不做警察。」謝中天此時露出了一種捉狹的笑容,然後道:「曹川民先生現在是台中市警察局督察室裡的督察。」

 


上一篇:詭情(22)

下一篇:詭情(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