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6:40:33紅葉

詭情(22)

 

2005511 下午230

朱文堂老師的家

「高偉國,民國五十五年四月十日生,血型O型,當時正在逢甲大學建築系修碩士學位,而他父親高信忠原是地方角頭的第二代,後來選上了市議員,在連任了兩屆後便退居幕後,由其長子高建國繼任其地位至今。」李明德在說完記憶在腦中的資料後,先舉杯喝了一口紅茶,然後續道:「以高信忠當時在地方上的勢力,的確是會對警方的辦案造成一定的影響,但若是說他有辦法能讓這個案子完全被吃掉,這點我並不相信。」

 

「明德叔,此話怎講?」

 

「因為這個案子牽連到了軍方。」李明德用一種少見多怪的眼神瞄了謝中天一眼,然後再對馬蕙蘭道:「宋小姐的父親宋世軒當時官拜少校,一名軍中的少校他全家不明不白的被人給滅門,我想軍中單位是不會坐視不管的。」

 

「李先生說得是,其實一開始我先生和小梅的舅舅也是對警方的不作為感到憤怒,但後來在軍方及媒體的介入下,警方這才向我們說明他們當時的苦衷。」

 

「苦衷?看來那是一個很能說服你們的理由。」

 

「是的,因為……」馬蕙蘭此時突然頓了一下,表情上顯示著不知該不該說的表情。李明德看到她的這種表情後,便說道:「朱太太,高偉國和宋小姐之間,是不是有著某種不為人知的關連?」

 

「啊!」馬蕙蘭聞言微微的叫了一聲,而她的表情此時也變得十分的難看。李明德見狀則是接下去道:「這件案子在當年算是一件大案,當時的我雖然才剛進警界不久,但也或多或少聽過一些流言。所以我這麼猜想的,高偉國和宋小姐當時可能有著戀人一般的關係,而且這點一定和宋家血案有所關連,要不然高偉國的屍體是不會莫名奇妙的出現在案發現場的。」

 

「既然你都已經猜到了,那我也不需要有所隱瞞。沒錯,高偉國當時和小梅的確是有戀人的….

 

「等一下!」謝中天此時突然用手指算了算,然後有些懷疑的道:「明德叔,你說高偉國是民國五十五年生的?」

 

「對,所以他當時是二十六歲,而你宋老師當時是十四歲。」

 

「這…..那這不就是……..這該怎麼說呢?」

 

「唉..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舅舅和我先生最後才不得不有所退讓。」一說完這一句話,馬蕙蘭那原本十分緊繃的表情顯然放鬆了不少,此時就見她握緊了雙手,緩緩的說道:「你們應該也很清楚,這種事若是登上了報紙,對高議員他家固然會有影響,但真正會受到傷害的還是小梅她自己。為了避免造成對小梅的二次傷害,所以我們也就決定不再繼續去追究下去,而這件案子在高議員的運作之下慢慢的被塵封了起來,最後變成為了一件懸案。」

 

「而你們為了怕高信忠會對宋小姐採取什麼不利的舉動,於是便將她送到國外去,好讓宋小姐能將這件事給完全的遺忘,是嗎?」

 

「明德叔,這點我聽不懂,為什麼你會認為那位高信忠議員會對宋老師做出什麼不利的行為呢?」

 

「因為高建國很有可能就是小梅殺的。」馬蕙蘭向謝中天解釋道:「根據當時承辦這件案子的曹警官他的調查及推測,高偉國和小梅之間有著不為世人認可的戀情存在,而這段戀情後來被小梅的家人所發現,想當然爾,他家裡一定是會極力的去阻止這段戀情的存在,而這樣的動作最後必然會惹惱了高偉國,於是他便將宋家全家挾持到山上去並將他們全都殺害,只留下小梅活下來。而小梅可能在發現高偉國殺害了他全家之後,在和他爭執中失手或是動手殺了他,她自己則是因為受到太大的刺激而失去了這一段的記憶,然後獨自一人逃了出來。」

 

「這樣呀..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一切就都說得通了,明德叔,那傅同學很有可能是被……..

 

「閉嘴。」李明德制止了謝中天的發言,而謝中天也立即瞭解李明德制止他的理由,於是立即便閉上了嘴巴。而李明德見謝中天閉嘴之後便向馬蕙蘭說道:「朱太太,謝謝妳的招待,我想我們已經得到我們想要的資訊了。最後我還想麻煩你一件事,妳這邊是否有當年負責這件案子的曹警官的聯絡方式,我們想去拜訪他。」

 

上一篇:詭情(21)

下一篇:詭情(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