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8:04:00紅葉

詭情(17)

2005511 上午1158

中聖雜貨店

 

「朱文堂朱老師?」

 

「對,朱文堂朱老師,當年他可以算是小梅除了家人以外最親的人了。」

 

「為什麼?」

 

「因為小梅在小學五年級時曾經借住他家裡約一年的時間,而那段時間,應該算是在她童年歲月裡最快樂的一段日子了。」

 

「喔?為什麼這麼說?」

 

「這個嗎……..」面對李明德所問的這個問題,曹月琴的表情明顯變得有些猶豫了起來。一看到她支支吾吾的模樣,李明德心知她必有不便明說的顧慮,於是他收起了手上的筆記簿,道:「沒關係,既然不方便說那就算了,不過可否再幫我一個忙,你這裡是否有朱文堂老師的聯絡電話或是地址可以給我,我想去拜訪他。」

 

「這個容易,我這有他的聯絡電話和地址,我去拿給你。」

 

語畢,曹月琴便往房間裡走去,而李明德則在原地等候。在等待的空閒時間,李明德下意識的由口袋裡拿出了煙盒來,抽出一支菸準備要來抽,不過當他剛用打火機點好煙時,卻發現謝中天此時正站在中聖雜貨店的招牌前,一臉嚴肅的不知在想些什麼。

 

「怎麼著,還在在意那二十塊嗎?」

 

「拜託,我還沒窮到種地步好不好。」謝中天回頭白了李明德一眼,然後又回過頭去,繼續看著招牌上的字道:「我只是在想,如果爸爸晚年也變成像曹爺爺那樣痴呆的話,我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耐心可以來照顧他。」

 

「別去想那種已經不可能發生的事,這樣一點營養都沒有。」

 

「哼,抽煙也一樣是沒有什麼營養的事,為何不乾脆戒掉算了。」

 

「去你的。」李明德用左手猛的敲了謝中天的後腦杓一下,然後用右手拿菸吸了一口煙,笑道:「你想要管我,再等個三百年吧。」

 

「李先生,我找到朱老師的地址了。」

 

只見曹月琴急急忙忙的由店裡跑了出來,然後將一張紙條交給了李明德,李明德在接過了紙條後,順手由上衣的口袋內拿出一張明片,然後將名片遞給了曹月琴,道:「這是我的名片,如果妳還有想起任何有關宋小梅的事,不論多小多細微的,都請妳馬上打電話給我。」

 

「李先生……」曹月琴在接過李明德的名片後,用一種擔心的口氣問道:「小梅她會有生命危險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所以我們才要盡快的找到她,打擾了。」

 

語畢,李明德和謝中天兩人告別了中聖雜貨店,回到了車子上去。

 

「明德叔。」

 

「什麼事?」

 

「宋老師的家人究竟是出了什麼意外?為什麼大家看起來都是這麼欲言又止的呢?」

 

「意外的意思指的就是意料之外,但若是他們的意外是屬於意料之內的話…….」李明德發動了引擎,將檔位排入了D檔,然後用一種很肯定的口吻說道:「那就不是意外,而是謀殺了。」

 

語畢,就見李明德轉動了方向盤,然後便向朱文堂的地址前進。

 

 

   ※     ※    ※   ※   ※   ※   ※   ※   ※


上一篇:詭情(16)

下一篇:詭情(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