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7:39:23紅葉

詭情(16)

200559 上午1153

中聖雜貨店

 

「請問有人在嗎?琴姐,琴姐妳在嗎?」

 

「來了,是誰呀?

 

人在倉庫的曹月琴聽到外面有人叫她,於是急急忙忙的走到雜貨店的門口前,此時就見宋麗玲拿著一片牛肉乾,笑著對她道:「琴姐,給我一片牛肉乾好嗎?」

 

「妳是.小梅?!妳是小梅!」曹月琴興奮的向前抱住了高她約一個頭的宋麗玲,然後笑道:「真的好久不見了,我們應該有十幾年沒見面了吧,聽說妳被妳舅舅帶到國外去,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是在四年前回來的,不過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回台中。對了,曹伯伯呢?」

 

「他呀,被我關在房間裡。妳也知道他的老年痴呆症時好時壞的,前幾天我見他病情穩定,所以留他看家好出去補貨,沒想到等我回來時就看到他和幾個小孩子和大人在吵架,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賣一根棒棒糖給人家,卻跟人家收了三次錢,不只是小孩子,連大人都讓他給氣哭了。這種事別說是別人了,我自己聽了都火,結果也不知道他是真的癡呆還是裝的,整個人馬上就變成一副什麼都不記得的樣子,唉.我真的是上輩子欠他的。」

 

「小琴呀,是那個小子常在店裡偷東西吃,所以我才會這樣對他的。唉呀,好久不見,妳是…….

 

正當曹月琴在數落自己的父親時,一道蒼老但又不服氣的聲音由裡面的房間傳了出來。接著就見曹伯伯由門口探出頭來,上上下下地打量宋麗玲好一會兒後,笑道:「我想起來,妳是小蘭嘛,你妹妹小梅呢?唉呀,我好久沒看到你們姊妹了,對了,你們不是還有一個弟弟嗎?叫什麼來著..

 

「爸!別說了,快進去吧。」

 

「唉呀,別推我嘛,你們的弟弟到底叫什麼名字呀?」

 

只見曹月琴幾乎是用暴力的方式將曹伯給塞回房間裡。看到這種情況,宋麗玲的臉色不由得黯淡了下來,等到曹月琴解決掉曹伯伯之後,回頭對宋麗玲苦笑道:「小梅呀,我爸腦筋不太清楚,他所說的妳就別放在心上了。」

 

「宋子君!我想起來了,是宋子君對不對?」

 

「爸!你給我閉嘴!」

 

曹月琴此時氣的挽起了袖子,拿起一卷膠帶就準備要進房間裡去。但就見宋麗玲輕按住曹月琴的肩頭,微笑道:「琴姐,沒關係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況且我還記得的事並不多,所以真的沒有關係。」

 

「小梅呀,難得妳可以回來一趟,實在沒必要去回想起那些傷心事來……對了,妳還要在台中待多久,要不要留下來用個晚飯?」

 

「不了,我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我不會待太久的。」

 

「那要不要進來喝杯茶?我真的好久沒見到妳,進來聊聊天如何?」

 

一聽到曹月琴這麼說,宋麗玲的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猶豫的神情,但在曹月琴慇勤的招呼之下,她也不好拒絕,於是她便進入房間裡,和曹月琴邊喝茶邊聊了起來。兩人從宋麗玲的小時候談起,從幼稚園一直到剛上中學的那一段時光,然後便直接跳到她出國的日子。兩人談的很愉快,尤其曹月琴幾乎可說是從小看著她長大的,所以對她記憶中許多記不太得的事都可以加以補充,不論是愉快的或是不愉快的。

 

當然,也包括她不願想起的事。

 

「琴姐,我知道妳不想提起我家人死時所發生的事,但是我這次下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釐清我一家四口真正的死因,所以..還是麻煩妳告訴我吧。」

 

「小梅呀,不是琴姐不告訴妳,而是當時你家出事時幫忙處理後事的人並不是我,所以這整件事詳細的細節我也不是很清楚。」

 

「那當時是誰在幫忙我家處理後事呢?」

 

「你的國小老師,朱文堂朱老師。」

 

                   ※      ※     ※     ※     ※     ※      ※     ※     ※


上一篇:詭情(15)

下一篇:詭情(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