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14:39:34紅葉

詭情(9)


「老師,請喝咖啡。」

 

謝中天將一杯咖啡放在了宋麗玲的面前,然後在她的對面坐了下來。

 

此時的宋麗玲似乎尚未從先前的驚恐情緒中回復過來,她的雙眼依舊是直直看著桌上的某一方向,從方才一直到現在,就是這樣一直一直的看著。

 

「老師,妳還好吧?」謝中天見宋麗玲一直都沒有反應,有些擔心的問道:「要不要我幫妳打電話請師丈過來接妳?」

 

「謝同學。」在謝中天說完話後,宋麗玲突然抬頭看向他,用一種很奇特的表情道:「你怎麼知道我會到傅同學家家訪,而且還會來救我呢?」

 

「這只是巧合而已,原本是小美要去找傅同學的…..小美就是班長啦。她自己一個人去我當然不放心,所以我就陪她一起去了。當我們到傅同學家時,我們按了好久的門鈴都沒有人來應門,當時我想大概是沒人在家,本來是想要叫她一起回去的,但沒想到她卻堅持要等下去,那我也只能陪她一起等下去了。結果妳知道她多過份嗎?她家裡有急事突然要她回去,以正常情況來說我自然也是回去對不對?但沒想到她竟然要我繼續再等下去,而且還說等她辦完事後她會再過來與我會合。老師妳也知道她這個人是很難拒絕的,所以我就那附近一直等,結果沒等到她或傅同學,卻等到了妳,然後就……..

 

謝中天邊說邊注意著了宋麗玲的表情,雖然謝中天一直都想用輕鬆的語氣來說明這段經過,但對於依舊一臉木然的宋麗玲看來是一點幫助都沒有,於是他嘆了一口氣,然後繼續道:「原本在老師到傅同學的家裡時我就想走了,但是不知怎麼的我總是覺得有些不放心,所以就這麼一直等下去,等到妳出來後……….後面所發生的事我想老師應該都知道了。」

 

「謝同學..」宋麗玲此時用一種有些空洞的語氣向謝中天問道:「你覺得今晚所發生的事,應該應該要怎樣來解釋呢?」

 

「依照當時的情況來判斷,傅同學之所以會攻擊老師,原因應該是他的意志不受自己的控制,他似乎是受到某些外力的影響,這才導致他發生這種超乎常軌的行為。若在心理學上來說,這是一種腦內調整壓力的功能失調所產生的現像,但是也有其他的可能啦,例如說被不明物體給附身,也就是俗稱的撞邪。」

 

「撞邪?」宋麗玲那木然的眼神此時突然為之一亮,然後有些激動的道:「你的意思是傅同學被鬼附身了嗎?」

 

「如我方才所言,任何的可能性都有,也可能只是我們多想了而已,最重要的還是要找當事人來談談才能明瞭真正的原因,老師,妳如果………

 

「謝同學……」宋麗玲突然打斷了謝中天的話,然後好奇的看了看四周環境,再向謝中天問道:「你家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老師妳不知道嗎?」就見謝中天指了指宋麗玲的身後,宋麗玲隨著他的手指回頭看去,只見在她身後不遠處的牆壁上掛著一個大匾額,匾額上則是題有「正德偵探社」五個大字。

 

「正德偵探社?你是偵探?」

 

上一篇:詭情(8)

下一篇:詭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