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07:53:31紅葉

詭情(4)

 

「班長.......」宋麗玲看著手上的每日出席表,問道:「傅希倫算起來已經有三天沒來上課了,妳知道他怎麼了嗎?」

 

「老師,我也不太清楚耶,我跟他不太熟,不過他跟張子勤比較好,我去問張子勤看看好了。」

 

「好,那就麻煩妳了。」

 

王英美向宋麗玲行了個禮後,又蹦蹦跳跳的走了出去。

 

而當她走出去之時,就見謝中天拿著當天聯絡簿,緩步走進了教師辦公室裡來。

 

「老師,這是今天的聯絡簿。」

 

「好,你放在這裡就好了,謝謝你。」

 

在過了好一會兒後,宋麗玲赫然發現謝中天仍然站在原地沒動,依然在盯著她看,於是他便好奇道:「副班長,你還有事嗎?」

 

「沒事,我只是覺得老師的氣色看起來比前幾天好多了。」

 

「是嗎,謝謝你的關心。對了,你跟傅希倫熟嗎?」

 

「沒有,我跟他不熟,他是沈默內向的人,平常不太愛跟人說話,我想只有坐在他旁邊的張子勤跟他比較好,他的事問張子勤可能會比較清楚。」

 

「好,我知道了,那你‧‧‧‧

 

「報告!老師,我把張子勤帶來了!」

 

此時就見王英美幾乎是用拖的方式將張子勤給拖進了辦公室來,而張子勤全身是汗,看來在被王英美拖走前應該正在打藍球的樣子。

 

「班長,班長!我會走,妳別拖嘛...........老師好。」

 

雖然是心不甘情不願,但是人既然來了,張子勤只也好向宋麗玲行了個禮,問道:「老師,班長說妳要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對,我是想問你,你知道傅希倫最近是怎麼了嗎?他自從前天請了病假後就沒來上課了,聽說你跟他比較熟,所以我想問你知不知道他現在的情況。」

 

「這.......我也不太清楚耶,不過我昨天有打電話去他家過,可是不是他也不是他母親接的,是一個男人接的。」

 

「男人?是他父親嗎?」

 

「不是,他沒有父親。」張子勤搖了搖頭,道:「傅希倫他是單親家庭,據他自己說,他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死了。不過老師‧‧‧

 

「不過什麼?」

 

「那個男人講電話時有特別的跟我說,說他這幾天都會在傅希倫的家裡,他有事要找老師妳,希望妳能打個電話給他。」

 

「找我?他有說為什麼要找我嗎?」

 

「他沒說,所以我才覺得怪怪的,若不是老師妳問起我還不想講呢。」

 

「這樣呀‧‧‧好,我知道了,這件事老師來處理就好,你們回教室吧。」

 

張子勤和王英美聞言點一點頭,便先後走出了辦公室,而謝中天則是看了老師一眼,看來還想說些什麼,但是快要走出辦公室的王英美見他這麼拖拖拉拉的,回過身一把便將他給拖了出去。

 

學生們離開之後,宋麗玲偏著頭想了一下,雖然張子勤口中的那個人行為聽起來很詭異,但是自己打個電話過去應該是沒什麼關係才對,況且傅希倫說不定是真發生了什麼事,身為他的班導師,自己也應該打電話去瞭解情況才是,於是她便翻出了學生的聯絡資料,找到了傅希倫家的電話然後打了過去。只聽見聽筒內的鈴聲響了十幾聲之後,電話終於接通了,等電話接通之後,宋麗玲便立即問道:「喂,請問這裡是傅希倫同學的家嗎?」

 

‧‧‧‧‧

 

「喂!有人在聽嗎?請問這裡是傅希倫同學家嗎?」

 

‧‧‧‧‧

 

電話雖然接通了,但電話的另一頭卻是一直都沒有任何的回應。宋麗玲心想,或許是電話打錯了,於是她便想掛電話再重打一次,但就在她正準備掛電話的那一刻,話筒裡終於發出了聲音來。

 

那是一個既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

 

「好久不見了,這些年來妳過的好嗎?」

 

宋麗玲剛聽到這句話時先是楞了一下,然後下意識的回問道:「你是誰?我認識你嗎?」

 

「妳認識的。」不知怎麼的,從電話筒裡傳來的聲音總是給宋麗玲一種冷冷的感覺,而那人也就用這種冷冷的語氣回答道:「只是妳現在還沒想起來罷了。」

 

說完之後,電話便掛上了。

 

電話雖然已經掛上,但是宋麗玲此時依舊是拿著電話筒不放,她似乎是已經被電話裡的那個聲音給吸引住了,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讓她不住的試圖回想過往的記憶,但是不論她怎麼努力的去想,她就是想不出那個聲音的主人是誰,甚至在她心中的最深還有一個聲音在告誡著她,要她絕對不能想起這個人來。

 

「宋老師,宋老師!」

 

上一篇:詭情(3)

下一篇:詭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