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00:19:37紅葉

決戰鳳陽山 - (8)

 

安靜,實在是太安靜了。

雖然說人在不見天的大本營之內,但孫勢飛的全副心神,此時都還是放在鳳陽山頂的雙雄對決上。

池南兩人的決戰已經進行一整天了,因為雙方都不希望對方的人馬上去觀戰,所以他們都不知道戰況為何,只能待在山下乾著急。但因為孫勢飛的五感比一般人還要來得發達,所以他便用「聽」的方式來探查這場對決的狀況。

只是在經過了一整天的探聽之後,孫勢飛發現上面實在是太安靜了,安靜到根本就不像正在進行著一場攸關天下大勢的決戰。

但有時候,這種沒有什麼動靜的決戰,往往才是最為凶險的。

尤其是在面對南雲苑這樣的對手。

孫勢飛的「火天眼」自從練成以來,最多就只有誤判對手的實力,但從來就沒有看不到的。

而南雲苑,他就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雖然說他對於池延周的軒轅不死神功很有信心,但是在面對這個完全看不出實力深淺的對手時,他的心中還是難免有些擔心。

「咕嚕。」

或許是一直全力施展耳力的關係,雖然說先前已經吃過了晚飯,但孫勢飛的肚子此時居然又餓了。

因為已經入夜的緣故,所以除了固定的守衛以外,大部分的人、包括對面的正氣盟人馬此時都已經在營帳內休息,所以孫勢飛好只能自己去覓食。好不容易,他找到了一些大餅和半瓶冷酒,於是他便一邊咬著已經變硬的大餅,然後一邊在己方的營地四處閒逛了起來。

突然間,他在一個帳篷的陰暗處看到了三師妹衛玫歡和五師弟哥舒煌!

他們倆人的所在處雖然十分的陰暗,但因為孫勢飛的視力極好,所以他很清楚的看到他們此時正低聲竊竊私語著。

他們現在是在講些什麼呢?是在討論眼前的局勢,還是說兩人之間已經有所瓜葛?

還是說,他們正在密謀要奪取他的位置?!

一想到這裡,孫勢飛便不住的搖了搖頭,打算要將這些不好的念頭從自己的腦海裡給搖出來。

或許是一直在算計別人的緣故,所以現在連自己人都變得不能相信了吧。

只是他這一搖,立即就發現在不遠處,正氣盟的副盟主方世儀正在看著他!

和南雲苑不同的是,不需用到「火天眼」,孫勢飛一眼就能看出方世儀身上並沒有多少的實力。

但就算是用上了「火天眼」,他也看不出方世儀的腦中,此時到底在算計些什麼東西。

方世儀一開始原本是在看著孫勢飛,但突然間,他的目光移到了衛玫歡和哥舒煌兩人的所在處,接著又再度的移回到孫勢飛這裡來。

然後,他笑了。

而方世儀的這個笑容讓孫勢飛的心頭突的為之一凜,瞬間便引發了他的殺意!

方世儀一定是發現了什麼,所以他才會笑成這樣。

這個滿腹心機的人,絕不能留!

「碰!」

正當孫勢飛決定要出手去殺方世儀時,突然間、一聲巨響從鳳陽山山頂上傳了下來!

接著,無數片的碎石就有如大雨般落下,讓此時在山下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抬頭往山上看去。

看來這一戰,終於是要有結果了。

 
 *         *         *         *         *         *         *         *         *         *          *         *         *         *         *        *  

 

紅葉 2013-11-06 23:06:05

simon兄,的確是又有人翻桌了......

我是覺得池南兩人並非是沒有野心的人,只是他們兩人歷經風霜,對於名利錢財早都已經看淡,能有個相知相惜的好友知己這才是人生最愉快的事,不知simon兄覺得如何呢。

對了,南雲苑是姓南,不是南雲啦.....

Simon 2013-11-05 11:27:48

啊…難不成又有人要翻桌了嗎XDDD
武林的命運交給這兩個完全沒有野心的頂尖高手,
真是蒼生之福。
小弟一直認為在中國的歷史裡,
最有本事的人都是有濃厚道家思想的人,
例如張良、曹操、范蠡這些天才,
這些人往往在天下大亂之時,
才會看出他們的翻雲覆雨的絕世才華,
池教主和南雲先生就有這樣的味道。
反而是那些算計不斷,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野心家…
唉,那就不提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