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21:36:10紅葉

貳.王將 - 五 - 仇敵(20)


此時只見鄭達挾著他衝出了房間,然後有如餓狼般見人就抓,並且在吸完這些人的功力之後便立即將他們殺死,一時間驚叫聲及哀嚎聲傳遍了整個天殺關,一直到紀九揚出現在鄭達的面前之後,這一切的騷動這才暫時停止了下來。

「沒想到殺帝居然還留有這一手,屬下這下是真的失算了。」

紀九揚帶著四名蒙面人以及十數名天殺關的人馬,在議會大堂以合圍之姿將鄭達及王將兩人包圍了起來。其中當然包括殘存的元老鐵兔及黃豬,新任的赤馬雷及其他新進的人手。

「天者,老夫在關內忍辱蟄伏多年,等的就是這一個機會,你這個失算栽的可並不算冤枉呀。」

鄭達此時坐在他以前固定坐的主位之上,用一種唯我獨尊的眼神環視著在場的所有人,或許是習慣的緣故,包括雷在內的許多天殺關的人對殺帝還有著相當的敬畏之意,於是當他們被鄭達的眼神掃過之後,他們不是低下了頭便是不由自主的向後退了一步,只有紀九揚及他身後的四名蒙面高手不為所動。

尤其是現任的天者紀九揚。

「冤枉到還未必,既然殺帝現在肯重新歸位,那我們自然是會誠心的接受殺帝的領導。天殺關眾人聽令,自天者以下恭迎殺帝歸來。」

語畢,在場眾人除紀九揚外全都跪了下來。

「天者客氣了,多虧你這些日子來的經營,使得原本被我和我不肖子弄得一團糟的天殺關可以逐漸的恢復雄風,你的恭迎對本帝來講實在是受之有愧呀。」

「既然受之有愧,那麼何不退位讓賢呢?」此時只見紀九揚一揮手,他所帶來的大部分天殺關人馬便站了起來,只有小部分幾人依然是跪在地上,似乎是只聽鄭達的命令。

「有道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這點本帝自是曉得,天殺關眾人聽令,自即日起,我將殺帝之位傳給現任天者紀九揚,並將地者之位傳於我兒子鄭遠志,人者之位則是傳與青蛇,不知新任殺帝以為如何?」

「住…住口!」一聽到鄭達說出自己以前的名字,王將立即嫌惡的大叫了起來,但是鄭達並沒有管他,他只是一指封住了他的啞穴,然後再對紀九揚道:「我再問一次,不知新任殺帝以為如何?」

「既然地者及人者都有了,不知前任殺帝心中的天者又是那位呢?」

「我。」

「你?!」

紀九揚他那一直保持著微笑的臉此時終於變了,而在場眾人也都是一臉的錯愕。

「怎麼了,難道我退位之後,不能去當天者嗎?」

「殺帝說笑了,以你的威望,當天者實在算是大才小用,怎能說不適任呢,不過屬下覺得你年事已高,身體又受過重傷,現在好不容易得以保全,為何不去享享清福,好怡養天年呢?」

「天者,如果你覺得我不適任天者這個位子的的話,你直說不就得了。」

「如果我直說的話,那豈不是太不給殺帝面子了嗎?」

「天者呀,你這話未免太客氣了點,可是我記得你至始至終都不曾給我過面子吧。」

雖然兩人都是笑著在說這些話,但是這些話在旁人聽來卻是極度的火藥味十足。若是以這樣的態勢看來,說兩人馬上就要動手的話也並不為過。但是即使是如此,這兩人似乎還是強壓住自己的怒氣,持續的等待對方的反應,尤其是紀九揚,王將很明白,像紀九揚這樣的人,在不確定鄭達的功力究竟恢復了多少,而關內究竟還有多少人支持他之前,他是不會輕易出手的。

「殺帝,我想我們也不用這麼拐著彎說話了。我就擺明說了吧,我要你殺帝的名位,只要你肯給我我要的東西,那我就放你和你兒子一條生路,如何?」

「哈…哈…哈……」

在聽完紀九揚的話之後,鄭達便忍不住大笑了起來,此時在他的笑聲之中不止有著對紀九揚的輕蔑,在其中所蘊含著強大氣勁,更是讓在場的所有人知道,他的功力已經是完全回復了。

而就在此時,紀九揚動手了。

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紀九揚居然動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