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2:55:49紅葉

貳.王將 - 四 - 有敵(5)


「所以你就這樣和青蛇在床上……嗯…混了一個下午?」岳帶刀用一種很委婉的口氣問道。

「嗯…不過沒有一整個下午,大約只有一…或二個時辰而已。」

「所以後來你就被青蛇下藥給迷昏,然後連夜被帶離濟南?」無常用一種要笑不笑的討厭表情這麼說道。

「其實我也不算是被下藥的,我不知道她是如何知道我曾和文豔發生過衝突,所以我以為她的毒藥就是解藥,也就……」

「你方才之所以不肯向陳湘說明事情的經過,是因為當天你和青蛇所發生的事,你說不出口?」

「……」

「不,我想應該是之前王兄弟曾說過要在比武招親時幫兵姑娘一把,但沒想到後來卻被人用這種方式給擄走,在面子上著實掛不住呀。」

「大師說得是,王將他本就是一個重面子的人,被人用這種方式暗算,實在……但也不能全怪他,畢竟青蛇是……」

「啪!」只見王將用雙手用力拍了床板一下,然後狠狠的道:「我警告你們,這件事千萬不能讓湘姐知道,不然……」

「不然怎樣?」

岳帶刀用一種很有興趣的表情問道,而無常則是在一旁笑的即安祥又邪惡。王將一看到他們兩人的表情後,整個人突然感覺到一種嚴重的無力感襲捲而來,於是他嘆了口氣,無奈的道:「唉,在你們面前,我又能怎樣呢?算了吧。」

「你放心吧。我和大師豈是那種長舌之人,倘若你的真不想讓湘妹知道這件事的話,我們是絕對不會說的,是吧。」

岳帶刀邊說邊看向無常,但無常並沒有回答,他只是繼續保持他那即安祥又邪惡的笑容。看到無常這樣的笑容後,王將不由得將頭低到幾乎就要頂在自己的膝蓋上,然後道:「算了吧,反正我這是自做自受,怪不得任何人。」

「是啊,人生於世,所做的任何事不都是自做自受嗎?不只是你,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

「但是我這是自討苦吃,我明明知道她的話是絕不能相信的,但我還是……還是……」

「這是因為你還想要相信人,所以才會被騙。其實你這樣並不能算是壞事,因為你至少還是肯相信人性的,比起以前那冷靜深沉的你,我反而比較喜歡現在的你。」

「但是這樣一來,我就等於是背叛了湘姐。」王將整個人突然頓了一下,先斜眼瞄了岳帶刀一眼,然後再道:「尤其是在你的面前。」

「王將,我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