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23:33:54C.L.C 查爾斯

煉心

今天大學好友們召開了一場同學會,
應該算是送別,
又一個跟我熟識的人要出國了。
很久之前我曾經講過,跟我成為好友的人都會走上天涯各一方的生命旅程。
這種真心的送往迎來儀式我亦已經感到麻木。
但是我的朋友啊...
希望不管你走到哪裡,生命雖然難免受到考驗和波折,
請你一定要記得,生活不應該是乏味的反覆,
盡一切努力去讓心靈感到幸福滿足。

另外一件事情也是今天發生的,
我在大陸的助理今天很慌慌張張的打電話找我,
問我一年多曾經發出去的一份文件在哪裡?
原來是L總又捅了摟子,
他的第一反應是三不沾,把責任推到我頭上,
反正我現在人不在總公司,舉證最困難。
還好我對於文件整理備份一直很留心,在同學會之前又趕回辦公室,
將那份文件的備份傳到大陸去。
處理完這件事情,我倒臥在椅子上嘆了一口氣。
查爸最近也跟我講過,大陸的台幹越來越有倦勤的現象,
有些本來操守和工作態度本來就不佳的人更是變本加厲的因循苟且。

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一陣心酸。
好像咫尺之內,皆為可疑之人。
我選擇的這條路,盡是如此的孤寂。
離三十歲不遠了,卻還是一事無成的打滾著,
連個能討論知心話的人都沒有,
對於未來感到了無助和慵懶了起來。

我還不夠堅強吧,
假如能夠把心鍛鍊到跟鋼鐵一樣,
也許我就不會被膽怯和無助左右,
更不會感到難過和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