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12:08:26尚未設定

只怕來不及

前一陣子某位好友的長輩過世
她心情低落了許久
而也因為要處理一些後事閉關了好一陣子
這我很能明白及體諒
心底暗地想著若是我會懂得如何面對嗎

今早 我接到一個簡訊
是另一位好友傳來說她家某位長輩過世了
這陣子將不方便接聽電話或簡訊 請大家見諒
看到時很震驚 也很替她難過
真心希望她堅強的度過這段難過時期
但不禁想著 若我家裡的長輩出事了 我人會在哪裡
我來得及見他們最後一面嗎
我能請長假數天辦理後事及調適心情 或是白天上班晚上幫忙家裡嗎
越想越不敢往下想

晚上又接了通阿姨的電話
爲了一些家事嘮叨了我一會兒
聽著長輩間的一間八卦與煩人的事
我真的只有無奈與力不從心
我很想很想為他們做點什麼
只恨我力量太小

真的怕待我有能力之時 這一切...都將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