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11:31:44尚未設定

回加(家)速速記

現正病著先趁記性還在時記下吧

- 8/14在機上完全沒睡, 到家, 提早見到小阿姨和外婆 看到她老了許多許多 心情很難平拂, 晚上拖著疲憊的身體前往K的Stagette party
- 8/15一早跟媽媽去運動 流了一身汗很舒服, 下午五點去Peggy家與美人幫BBQ, 回到家後跟媽媽去逛夜市
- 8/16再度一早去運動 但這次體力明顯不足, 下午跟姊姊一家吃飯 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們, 下午物理治療師來家裡幫我們一群人做復健 (事後得知是我媽安排我跟治療師認識), 晚上去爺爺奶奶家吃素 爺爺也老了許多許多 唉...
- 8/17一早起床發現感冒了, 中午跟姊姊及小朋友吃飯 接著送哥哥去打hockey, 哥哥落枕不想去 但對他媽媽說了很懂事且可愛的話 "I don't want to go, but you can make me go, because you are my mother (我不想去 但妳可以逼我去 因為妳是我媽媽)", 最後哥哥還是堅強的去打了hockey, 回家途中得知我爸竟買了一隻鸚鵡 整個人傻住!!!! 晚上與舅媽一家及外婆吃飯
- 8/18跟好幾年沒見的乾媽約了下午茶, 晚上約了以前大學的朋友一起吃飯 她告知我我前夫也回溫哥華了 那天早上剛走 有問起了我 另外他明年三月要當爸爸了 而且聽說要搬回加拿大住 不過會在多倫多 內心有說不出來的感受, 飯後跟姊姊與三個小朋友去了姊姊的補習班 Zoe表演了一段puppet show, 接著再跟爸媽還有阿姨去宵夜
- 8/19早上去爺爺家給堂妹生日禮物再跟爺爺奶奶吃中飯, 下午兩點到達新娘家 開會去教堂彩排再開會弄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到家 累淚累! (發誓再也不要當伴娘了), 回到家後痔瘡大爆發 血流成河 身體狀態更加糟糕
- 8/20中午接到姊姊電話要我們趕去補習班看小孩子的puppet show Zoe這次因為沒戲份於是數度鬧場, 中午飯後約了十月要生baby的朋友下午茶, 臨走前去廁所再度血流成河 差點暈倒在廁所裡, 晚上再次被我媽安排給物理治療師做治療, 在家吃完飯後又再趕去新娘家送嫁 弄到十二點多回家
- 8/21整晚輾轉反側沒睡六點半起床準備, 去美容師家梳好頭後九點半趕至新娘家整新郎與兄弟團不讓他們進門迎取 (這是廣東人習俗), 斟完茶給她父母後趕去教堂行禮, 三個伴娘緊張得不得了, 儀式結束下起大雨無法拍照改往飯店休息準備, 五點cocktail開始 七點正式進場, 吃完飯跳完舞鬧完洞房回到家已經兩點! 澡沒洗 頭沒洗 行李還沒打包 照片還沒上傳 對於這次回來覺得身心俱疲 不知到底該不該回來
- 8/22一大早掙扎著起床去爺爺家拍全家福 發現奶奶走路一跛一跛 事後得知爺爺奶奶早上有了口角 爺爺推了奶奶一把, 對於爺爺年老記性差脾氣也不好 常常做出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 很是擔心 不想這樣離開..., 急急忙忙趕至機場check in行李再趕去與大家會合吃飯, 臨走前Mikaela也說了可愛的話 她說"I bet you are both happy and sad now, you're sad because you're leaving us, but you're happy because you are leaving the bird! (我相信妳現在一定憂喜參半 妳難過因為要離開我們 但妳開心因為可以離開那隻鳥!)", 看著受傷的奶奶含著淚水跟我說再見 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上了飛機與poo各哭了一場...
- 8/23兜兜轉轉接近凌晨回到台灣得知颱風隔天不用上班 而我感冒咳嗽也越來越嚴重

這八天就這樣過去 沒有一點度假的歡愉 只有更沉重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