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8 23:27:11尚未設定

他要結婚了

昨天一早被電話吵醒
誰知今早九點半又再度被電話吵醒
我朦朦朧朧中聽出是她的聲音
為了確認 我再次喂了一聲
接著聽到那還是很熟悉的聲音說"44 我是伯母"
是的 是她沒錯 我前夫的媽媽
邊聽我心底邊想著 我怎麼一直沒去改電話號碼讓他們找到呢

她問了我好不好 是否還在之前的飯店上班 身體好不好 結婚了沒
我知道這都是客套話 她打來絶不是為了寒喧兩句關心我的近況
但至少她曾經很愛護我 也幾次在我很難過的時候給了我支持
念在她是長輩我沒回她"他又怎麼了? 請妳說重點!"

她再次強調她知道她兒子對不起我 很不成熟 她也罵過他很多次
我們的離婚她一直都不承認的 她甚至用分開二字來代替離婚
言談中也多次以媽媽自居 說永遠都當我是她女兒
她還說她現人在上海 過些時日可能會來台灣 到時再來看看我
我也只能笑笑說到時再說吧 但心裡明白這對我會是很大的困擾
因為我不想知道他的近況 無論好或壞

接著她終於說到重點了 她希望我傳真一份我們的離婚證明給她
我說他自己有一份何需我傳真?! 而且想不透她要用來幹麻
她說他弄丟了 (我猜他是撕了吧) 希望我能傳一份給她
我再三問她用途何在 畢竟我對她兒子早已失去信任
她支支吾吾的只說他有用途 也說他不知道她打給我

被我追問下她才透露他要結婚了 需要離婚證明他才能在上海跟那女孩註冊
她說那女孩她見過 很乖很老實 在單親家庭長大
她也希望他這次能夠成熟點 懂得結婚該擔的責任 長久的跟人家走下去

聽到他要結婚 嘴裡說著那很好 希望他這次好好對待人家
腦子早已呈現空白 不是因為捨不得放不下
而是充滿著憤怒 憑什麼他又可以再次得到幸福??!!
他浪費了我八年的青春 讓我過著那什麼日子 丟下一堆債拍拍屁股就走人
連去上海的機票都是我付的 現在還能認識個好女孩要結婚了!!!
這世界怎能如此不公平???

我好不甘 我也很恨 這幾年的情緒都爆發了
躺在床上哭了一會兒
審視自己的人生 我真的很失敗!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傳真離婚證明過去
或許我該狠一點逼他先還錢後我再傳真過去
但那勢必又要引發一堆口水戦 我累了 更不想聽到他的聲音
他們也知道我心軟 不會這麼絶
可我為別人著想時 誰來為我??
我明明是個好人天卻不眷顧我

我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