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11:06:05rebacall

情比金堅(十三)

“我們都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那麼談戀愛就是為了讓自己步入墳墓嗎?”靜嵐給同學們講婚姻的問題。
“那我們不如直接進入地獄見耶酥先生好了。”一個同學開著玩笑說。
“所以說呢,別把戀愛和婚姻混成一物。他們有著很大的區別,就像咖啡和茶,雖然都有醒腦的作用,可他們給人的感覺是不同的。”靜嵐循循善誘地說,“你們想過熱戀中的人結婚後,發現對方並不是理想人選時,會怎麼樣?”
“那,”一個男生說,“離婚。”
“不會吧。”女生叫道,“這樣對女人就太不公平了。”
“所以說,從心理學的角度上講,男人很容易忘掉一段感情,而女人就會在感情中執著,最後只會給自己傷害。”
在教室的角落坐著一個成熟男人,他就是東賢。他聽說靜嵐在這個學校上心理課,沒想到聽到了這麼一段話。
“我記得中國的《詩經》中也有那麼一句相似的話,大意是‘男人沒了愛情可以很快把這段情忘記,而女人卻久久不能忘懷’。”靜嵐給同學們講著愛情的真諦,沒想到給一個男人上了新的一課。
“老師,你辛苦了。”同學齊聲說道。
“你們也辛苦了。”靜嵐微笑地說。
“你好,”東賢上前向靜嵐問好。
“你好。”靜嵐臉上滿是驚訝,“你怎麼找到這裏的?”
“我想請你陪我喝杯咖啡,好嗎?”東賢還是改不了這種做事方法。
“好的。”靜嵐知道自己終於等到了。
“你說,愛情對於男人,又或者說男人對於愛情可以很快擺脫,是嗎?”東賢一臉的迷茫。
靜嵐喝了口咖啡,說:“你喜歡喝咖啡嗎?”
東賢不解其意,但還是點了頭。
“那 你知道我周圍有很多人不愛喝這種飄洋過海的東西,覺得它又澀又苦,怎麼也喝不出味道來,還不如茶。”靜嵐看了眼東賢,還是一臉的不解,“你覺得咖啡好,是因為你發現了它的優點;而別人覺得它不行,是因為看到了它的缺點。如果你一味地看著別人的優點,你就看不到它的缺點。愛情也是這樣。”
東賢腦中浮過種種回憶,從美國追到韓國,又追到華克山莊,雖然中途回過美國,可又追回來了。一路都是他在跑,他累了。
“那也有女人對愛情是可以忘記的了?”東賢想確定。
“是,”靜嵐很肯定地說,“就像我一直愛喝咖啡。”
“徐小姐已經沒什麼大礙,只要醒過來就可以了。”醫生對著翔澤說,“你這個做先生的,真好。一直陪著太太。”
“先生?”翔澤一頭霧水,他以為我是臻茵的先生,我可以嗎?
已經好些天沒回家的泰俊,一身疲憊地躺在自家的沙發上。耳邊傳來雲熙溫柔的聲音:“泰俊,先洗個澡吧。”
洗完澡的泰俊看著一桌豐盛的美食,對面坐著美麗的雲熙,不由自主的又談起了飯店的事。
“現在飯店雖然沒有什麼危脅,可還是有隱患存在,不知道東賢現在在幹什麼?”泰俊剛坐下,就起身去拿電話。
誰知雲熙跑過來,一把搶過電話,摔在地上。
“你在做什麼,”泰俊不知情況。
“為什麼,為什麼?”雲熙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為什麼你和爸爸一樣,從來都沒有真正關心過我?”
“你不要耍孩子脾氣了,現在飯店的狀況真的很糟,隨時都會關門。”泰俊不明就理地回答說。
“你和爸爸,總是工作為由,不關心家裏人想的。”雲熙狠著心說,“你不明白我要的是一個愛我的丈夫還是一個能幹的經理。”說完,就跑了出去。
家裏就留下一個不解的泰俊。
“小姐,你為什麼遲遲不動手?”傑克的臉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好了,傑克,你不要對我指手劃腳的。我的事自己會處理。”若熙懊惱地看著這個人。
“小姐,別忘了你跟董事長的約定。”傑克一臉的陰笑,“我們都盼著你早點回來。”好一個陰險小人。若熙一邊咬牙切齒,一邊想著辦法。
現在飯店還沒有大量的資金可以來買市面上的大量股票,所以這是一個最好的入切口。可上次已經幹過一次了,這次再重施舊計會不會沒什麼效果,那就只能從內部著手。所謂禍起蕭牆,說得就是這個道理。那怎麼才能超爭端呢?
“容齊,vip有位客人要你過去。”賢哲對容齊說。
“哦,知道了。”容齊想也沒想的就去了。
“崔容齊,沒想到我們又見面了。”若熙等著容齊說。
“請問客人有什麼事嗎?”上次的事情過後,容齊對這個大小姐又有了新的認識。
“我想流覽一下飯店,想請你這個服務生做個導遊。”若熙說。
“您想流覽的話,可以請值班經理,我只是個服務生,沒有這個權利。”容齊謙卑地說。
“是嗎,那如果我跟值班經理說要你陪我呢?”若熙眨著眼睛說。
“這是飯店的大廳,每天都有很多的人進出,你可以在這裏看到各色各樣的人。”容齊做著介紹說。
“哇,真的有很多人啊。”若熙故作驚訝狀,挽著容齊的手在大廳裏跑。
“請不要這樣,會被人家看到的。”容齊想掙脫掉。
我要的就是這樣。若熙在心中暗笑,崔容齊,今天你落到我手上,就別想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