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10:24:40rebacall

情比金堅(十)

傳說中有一種四葉草,它有四片葉子,每片類似於扇形,誰要能看見它,誰就能擁有幸福。
我幸福嗎?臻茵在昏暗的燈光下,不禁回憶起與東賢的一幕幕。
這段路程漫長而又曲折,可其中的酸、苦、甜、辣只有臻茵和東賢才能真切地體會到。不能說這其中沒有岔路,但最終又回歸原路。臻茵不曾想過在東賢的生活裏,自己會不幸福。可自己體會到了婚姻的快樂了嗎?
現在只是很機械地在飯店和家庭裏跑,忙完了飯店裏的12小時工作後,趕回家裏不是夜深人靜就是人去樓空。曉丹全由東賢照顧,遇到她休息時,東賢又忙著工作。
我幸福嗎?
臻茵動搖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軌跡,讓兩個不同環境的人在一起,就像兩條不同係數的抛物線交在一起,或許會有短暫的重合,但最終因為係數的不同而分離。”靜嵐深入地說,她知道東賢明白她的意思。
東賢抬起頭,眼神已沒有了往日的光芒,其中透露出一種迷惘。
“好了,已經很晚了,你也該回家了,不在妻子要擔心了。”靜嵐開著玩笑說。
東賢和靜嵐起身,被一股耀眼的光芒刺到了。
這正是那顆一億的鑽石。
翔澤和臻茵起身也看到了在不遠處的東賢和靜嵐。
四人呆呆地站在那,臻茵馬上去解手上的那枚鑽戒。
東賢看到了,原本迷惘的眼神變得堅毅了。
“沒想到,在這裏碰到你們。”翔澤上前說道,“我們正要離開,你們呢?”
“我們也打算走。”靜嵐知道東賢心情很複雜。
回到家的臻茵和東賢都不想說什麼。
但臻茵最終還是說了,她最不想看到東賢一句話也不說,像上次誤會她的泰俊一樣,扔下一句話就走了。
“我只是和尹理事吃頓飯。”臻茵不想讓東賢再誤會。
東賢看了眼臻茵的手,那枚戒指已經不見了,但東賢能依稀看到它的印記。
“那枚戒指我是收下了,可我只是把它當作個普通禮物,他……尹理事明天就要離開了。”臻茵知道東賢在想什麼。
“睡吧,大家都很累了。”東賢鑽進被子,什麼都不說了,但他心中已經下了決心。
當臻茵第二天醒來時,身邊的東賢已經不知去向。只有女兒在床邊玩。
“曉丹,爸爸呢?”臻茵問。
“爸爸走了,他留了封信給你。”曉丹把一個信封交給了臻茵。
臻茵急急打開,東賢的安映入眼簾。
“相信無法相信的,才是真正的信任。
申東賢”
他還是誤會了。
臻茵忙起身穿衣,突然間鈴聲大作。
飯店裏的人除了大事,絕對不會在休息時間打手機。
果然。
“臻茵,快回來,飯店出事了。”耳邊傳來泰俊急切的聲音。
臻茵顧不得東賢,邊穿衣邊囑咐女兒要乖乖的,簡單梳洗後,沖向了飯店。
臻茵一走進泰俊的辦公室,就感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東賢正專注地看著電腦,翔澤正在用英語講電話,好象是美國的。泰俊正坐在桌子上,抽著煙,眉頭緊鎖。
這時,容齊沖進來說:“泰俊哥,聽說我們飯店的股票跌了,現在只有15.6美元了。”
泰俊看了眼,東賢也抬起頭說:“現在離美國收市還有2個小時。如果這2個小時沒跌破13美元的話,還有挽救的機會。”
“董事長,根據我們現在手裏的股份,總共有90%,還有10%雖然在每個員工的手裏,可拋收情況時常在變,我們不能保證。”吳享萬把一份資料遞給泰俊。
“我們有著90%的股份,股價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波動。”泰俊自信地說。
可東賢搖了搖頭,“你們不要太樂觀,這90%的股份對有備而來的人來說,根本就是形同虛設。我已經派了李奧仔細研究,以防不測。”
翔澤通完電話。“我剛收到一個消息,美國有一個幕後公司正在大力買進華克山莊,現在已得到了5%。我在美國的朋友說,這個公司要在天黑之前收進10%。”
雖說現在的韓國是晴空當照,可太平洋的彼岸——美國已漸入黑夜。
人們臉上的神情都很沉重。每個人心理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而此時若熙房裏的空氣也很緊張。
“你怎麼不經我的同意就私自買股票。你這樣做無疑是打草驚蛇。”若熙對著鏡頭氣憤地說。
“小姐,我早說過了,老爺很想念你。希望你早日回來,所以我幫你早點結束那邊的工作,你可以早點回來陪老爺。”那邊的人不緊不慢地說。
“你這樣做,我也在這邊也很難收尾,你現在最好馬上停手,不然我馬上開啟援助資金。”若熙威脅道。
一聽到“援助資金”,那邊的火焰馬上低了下來,語氣也柔和了點:“小姐,你不要急,何必驚動老爺呢?我已經幫你開了好頭,接下來你可要好好幹。”說完就消失了。
“哼,真是太放肆了。”若熙對那個人的厭惡程度又加深了十分。
那援助資金就是東賢所說的2億美金。一旦開啟了,就會很快被發現,到那時別說收購華克山莊,就是離開韓國也困難了。
既然現在已經開始行動了,那也只能將計就計了。看看那個申東賢有什麼反應。
過了收市時間,股價最後維持在14.00美元。人們總算寬了寬心。但當李奧把資料拿回來時,幾個人又擔心起來。
當初為了擴展整個飯店的業務,泰俊把自己名下的30%股份作為抵押給了銀行,要在兩個月後才能到期。雖然容齊名下有30%股份,可在去逝的崔董事長的遺囑裏清楚地寫著:“自結婚之日起生效。”
東賢,泰俊,臻茵,翔澤和吳享萬都不約而同地看著容齊。
“你們……不會是想讓我現在結婚吧?”容齊不好意思地說。
“為了飯店,你也只能這樣了。”泰俊無可奈何地說。
容齊要結婚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個飯店。最開心的就屬廚房部了,大家心照不宣,知道容齊和潔尼之間的關係,但潔尼並沒有表態,大家也不好意思說。
潔尼雖然沒表態,可心裏卻是萬分高興。雖然容齊還沒對她說什麼,可她知道容齊已經沒有雲熙了。可就是因為容齊也沒直接說喜歡她,所以她等著。
若熙在酒店裏也聽到了傳說,為了進一步的確認,她決定試探一下泰俊。
“泰俊,”若大大方方地在別人的眼裏進入泰俊的辦公室。
“你怎麼來了?”泰俊為了飯店的事,已經好幾天沒回家了,現在已經非常疲憊了。
“聽說飯店要被收購,所以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幫助你的?”若熙自然地說。
“沒什麼,現在已經不緊張了,不像前幾天,現在全靠容齊了。”話一說完,泰俊就後悔了。可轉念一想,若熙剛從美國回來,她還像是個孩子。
若熙也假裝沒在意聽,“你說什麼?飯店脫離危險了嗎?那就最好!”
說完就引開了話題。
若熙在回房間的路上一直想著怎麼接近容齊,沒看見前面正有個人拎著大包小包過來。
兩個就這樣撞上了。
那人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若熙也自知理虧說“沒關係”。
若熙幫著那人拴東西,突然間看到一塊工作牌。牌上明確地寫著“崔容齊”。若熙不禁失聲念了出來。
“對,我就是崔容齊。給您造成的麻煩,我表示歉意。”容齊從包裹後露出一張英俊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