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22:06:43RealDuo

惡靈古堡首部曲心得(微雷)

左上 克里斯

右上 吉兒

左下 里昂

下中 克萊兒

右下 威斯卡

星期一的時候 我趁著工作休息時間

跟我堂弟一起去看惡靈古堡首部曲~

原本我想說要跟她去 但是看她興致缺缺

加上我跟堂弟兩位都有在玩惡靈古堡的遊戲

所以我們對於這個電影都有點期待

......................................................

儘管在看電影前的評價毀譽參半

但我還是充滿期待地去看了電影

首先我先說優點

對於蜜拉·喬娃維琪的那個版本而言

我是很喜歡現在這個版本的

比起他們那種爽片+脫離電動設定的電影

我感覺就是沒有值得看的意義

我是在第三集"大滅絕"才進電影院看

結果就是當電玩的重要角色的人跟路人甲乙丙丁一樣

我就只有一種花惹發的感覺

但是至少這一部沒有...這一部也許人選有很多人有意見

至少跟電玩人物是一致的 

 

再來就是說到場景 甚至是美術的部分

我只能說這部真的是很用心

儘管很多人都說這一部電影跟蜜拉·喬娃維琪的那個版本

電影預算嚴重縮水 特效也很假~

但是對於有玩過電玩的人

電影裡面出現的畫面真的是讓人感到興奮

其實就某種程度而言 現在電玩已經做到接近CG等級的

對於電影版本來說就是想要體會實際的那種臨場感..

還有就是內容部分

這部分有好有壞

好的部分是至少該要有的畫面有出現

像是近洋館的樹林探索 那可是第一代的經典

這個是電玩第一代遊戲一開始前的影片

重製版也沒有這個版本 算是一個讓我印象難忘的影片

然後還有一些致敬的畫面 例如油罐車 幼兒園 洋館都是貼近電玩的部分

再來就是音樂跟小物的部分

首先時間序是1998年 所以當時流行歌曲有好幾首出現

而且在直升機待命的一位隊員還玩著當時最潮的東西

.......................................

再來就要說缺點了

第一個就是選角

克里斯 克萊兒 都還在合理範圍內

威斯卡也勉強可以接受(只是那個墨鏡捏?)

吉兒....

里昂.......

艾達 王 ..................

(越多點越代表我的無言)

 

再來就是一代A小隊B小隊很多人都因為電影時間關係

遊戲有的角色都沒有出現了

貝瑞大叔 布萊德 雷貝卡

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還有二代武器店老闆 三代把自己關起來的那個人

這些配角雖然不重要都是有趣的存在

 

再來就是劇情

為了電影片長的關係

把一二代人物角色都混一起

一代洋館+二代逃離浣熊市就合再一起演

嚴格說起來連三代也一起演進去了

(因為吉兒是三代的女主角,當初我會去看蜜拉的第三部就是因為

第三部是我唯一有玩破關的惡靈古堡)

其實可以一集一部就好~

為了讓一切合理化

所以劇情有跟電玩稍有出入

角色塑造跟生長經歷有點怪

例如里昂 以及克里斯 

一開始看的時候還有點突兀 後來就接受了

還有雖然有很多電玩裡面的怪物出現

但是追擊者 暴君 大蟒蛇 大蜘蛛缺席覺得很可惜

裡面還有一段我其實不喜歡的地方

就是主角在漆黑的環境跟喪屍打鬥

但是只有一個打火機的狀態下 畫面很晃 很暗 很亂

而且主角光環讓他不死 這個也有點扯

還有因為時間關係

解謎 文件蒐集的部分都沒有麼發揮的空間

這個是很可惜的地方

.................................

我自己私心是喜歡惡靈古堡這個IP

所以當有些人在嫌畫面 嫌特效的時候

我都覺得~比起1998年的電玩畫面

實在是好很多了~

希望不只有這一集

我還想要看看里昂帥氣回歸勒

還有他的sony耳機應該是神物

另外一提

里昂這位載具破壞者

克里斯這位隊友死神

在這一集也很完美的開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