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23:18:07RealDuo

我的NOKIA8 2017/10/30-2021/07/21

這禮拜三前後 剛好是兩種天氣

一~三 炎熱的夏日

四~日 因為颱風開始的下雨天

......

偏偏星期一開始 一連三天的工作

早上一台 下午一台 三天就六台

雖然沒有特別難的事情

但是第一天狀況就很多 各種非施工的系統問題不停發生

例如機台直料的尺寸長度不對

例如110v的機台居然會做成220v的機台

然後只能在人家家裡更換 還好有準備備品

例如顧客家排煙管的管徑居然比一般的還大

導致中午老闆要先回去工廠拿材料

反正諸如此類的狀況 終究還是完成了

.......

昨天晚上回到家 一如往常地將手機充電掛好機

開始做我自己的事情

結果悲劇就發生了

我的手機從2017/10/30已經使用了三年快四年

前陣子開始電源尾插開始接觸不良 這期間我一直有再問

可是都沒有貨可以換 所以我也只能將就使用

結果昨天我插著電源在玩遊戲結束後

就準備放著要休息一開始他先重新開機

感覺到機身發熱 想說我已經在冷氣房裡面應該是還好

結果重開機後 我才剛放好打算要睡覺的時候

忽然整個螢幕熄滅 然後電源再也打不開

但我知道我當下電池應該還有80幾趴 所以不是沒電的問題

本來想說等他冷卻再試試看 結果就一直沒有辦法開機了

現在回去開相簿看剛買到的時候拍的照片...唉

........

就這樣 我的手機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大的問題

但是就靜靜的沉睡中了...

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 你這台手機已經用夠本了

一台一萬五的手機用快四年了 還捨不得換喔

殊不知 現在檯面上的手機 實在沒有讓我心動

自己是用安卓的手機 有太多遊戲

賴的資料都不太有可能移動到蘋果

而且我對蘋果那種限制比較多的系統我實在沒有興趣

說到nokia...

我又開始嘆了一口長氣

這一支是nokia8 是hmd接手之後的第一支高階手機

一開始香港區經理跟ceo還專程跑來台灣跟我們見面

其實我一開始很開心 因為認為他們有打算聽我們的意見

而且帶來的nokia8 對我來說也是十分符合我的需求的手機

所以當下摸完了之後沒多久我就入手了

但是在那之後 出了兩支高階手機 8s 9之後

這家手機就開始只出中低階的手機了

重點是 在台灣 相同規格的手機 價格大概只有nokia同等手機70%

在小米以及大陸廠牌的夾殺之下 

就逐漸的市占率越來越少

加上沒有好的銷售服務以及備品維修

所以像我這樣找不到地方修的狀態

以及莫名其妙的高階手機 例如9 的五個鏡頭

邁入5g的時代之後

hmd出了一之8.3 然後處裡器是765g 

對於第一代8就是用旗艦處裡器我就十分猶豫

加上這支手機都超過六吋 在外工作帶著有點麻煩

雖然價格一路跳水到萬元出頭

但是我實在是下不了手

.....................

哀悼完之後 我還是得面對現實

我現在拿著之前的手機 OPPO F1

螢幕還是裂掉的.....

加減用的狀態下 最快星期六才有手機可以救急...

至於這隻8 我有同好要拿回去檢查修理

但是我已經不太敢抱期待了

這隻二手價大概5000就有

到底要怎麼做比較好呢........在等一下好了

另外一提 這個手機蓋台灣沒有賣

我還特別跑去EBAY找然後硬著頭皮用英文請人幫我寄回來

...........

更新 昨天我在賴上面跟一位nokia資深機友聊到手機掛點這件事情

他卻跟我說今天跟我約時間來拿手機回去

因為他是一個有維修技能的老玩家

我最之前的lumia925也在他的手上救回

雖然windowphone基本上只剩下打電話跟拍照的功能

但是我依然放在身邊當紀念

他跟我說 他有料件回去檢查一下 看看有沒有機會修復

如果可以更換硬體然後再繼續服役

在合理的維修費為前提之下 我想我是會接受的

希望這支手機的故事不要這麼早就結束

畢竟 純黑白的相機鏡頭已經越來越少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