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18:16:05月泱

愛的連鎖殺意/鄭華娟

    

[內容介紹]建構於真實案件的推理,從第一頁尖叫到最後的精采故事!

  兩起命案、三個有雙重名字的女性,捲起社會風暴!

 

  最熟悉的人,為何背後有著巨大的陌生?

  愛聽八卦的地方主婦,進入一個驚奇連連、無法預知的漩渦……

 

  鄭華娟好笑自創新風格,從八卦開始的冒險──

  一連串懸疑不明的線索,為何變成了犯罪小說的內容!?

  等你一起推理超展開~~

 

  一間享有盛名的德國麵包廠,一位倒臥在地的女老闆,

  一件被難民刺殺的謀殺案,一個關於愛意與恨意的故事……

 

  上瑜伽課認識的朋友海蒂,是位健談開朗的女孩。

 

  因為每週三的固定聚會,我自認為很了解她。直到她任職的連鎖麵包公司老闆娘猝逝,從她憂傷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陌生感橫亙在我們中間。數日後,我從新聞報導中得知海蒂意外身亡,媒體更不斷出現我所熟悉的名字。平常閒話家常聊的八卦,開始演變成蜘蛛網狀的線索,層層環繞著一個又一個疑點,從家族糾紛到企業醜聞,案情逐漸擴大蔓延。

 

  真相到底為何?就在收到一封旅遊邀請函後,似乎露出了一線曙光……

 

  我們自以為很了解的人,

  卻往往很少花時間去接近他的內心。

  ──越熟悉,就越陌生。

 

  這些來自熟悉之人的陌生,

  有時以完美欺騙的型態呈現,

  讓你懷疑起過往的情誼,

  是否真實存在……

 

[作者介紹]

鄭華娟

 

  時間和空間對她而言,都是無疆界的遊樂場。無論是扮演德國小鎮的家庭主婦、台灣的詞曲創作人、作家,或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她都不改其脫線搞笑、貪玩好奇的本色,腦中永遠有著許多新鮮有趣的想法。

 

 

 

  ■得過的獎

  2003年 德國馬克吐溫行文學獎

 

  ■拿過的執照

  奧地利維也納獨立咖啡學院座高級及歐盟職業認證咖啡師

 

  誠摯地歡迎你一起進入鄭華娟奇幻有趣的異想世界:

  作者華娟的臉書 www.facebook.com/hwajiuan.cheng

  作者華娟的微博 www.weibo.com/1809824694/profile

[句子摘錄]我們自以很了解的人,竟往往是我們很少花時間去真正探詢過的對象。

  來自熟悉者的可怕陌生,有時是以完美欺騙的形態呈現。只是,不論是欺騙或不期然的發現,你都會感到傷心,懷疑起過往情誼是否真實存在。

  媒體的報導跳過細節,讓這變成了有心人士操弄的事件。

  愛,是最美的禮物。

  她傳達給我的語言,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呈現,只為讓我堅信她是誠實的敍事者,而我為這些謊言真心的感動過。

  那雙揉麵粉的手,才是帶著溫暖的。

  食物,不就是最需要結合人心的溫柔嗎?溫柔,不也就是食物裡必要的養分嗎?

  人生,並不一定是順遂的,充滿著高低起伏。隨著,年齡和經歷,你會看淡一些事,也會看穿一些困擾。

  細節,往往是平常你根本不可能意識到的微妙訊息。

  愛人的背叛,只要一個人撐過就能過,哭笑由我,瘋癲任我。

  最致命的毒,是心中的恨;愛,才是最終解藥。

[讀後感想]每個人或許都想找到一個很了解自己的知心人,可是要找到這樣的人,必須付出很多時間去了解那個人是否真的了解你。這不是很矛盾?如果真有人了解我,那又何必去尋找?只要眼神交會就可溝通,不是嗎?沉寂的夜裡有沉默的繁星,吉他只有無聲的和絃,愛情只是場我們一起領悟的苦澀悲傷笑話...,一個分享「部分」人生的熟人,對於她「全部」的人生和生活,我的認"知"是她要讓我知的侷限,未知的空白,才是我要自己去認"識"的真相。絕望,是你對人生中你視之重要的人們,對你的不尊重、人身攻擊傷害,你以為的熟悉,得到的卻是惡意,而你必須和這些曾經熟悉的人,開始完全陌生的隔離。故事以旁觀者帶著些許八卦、詼諧的角度省思歷史、經歷、影響、人生,莎夏歷經胡圖大屠殺,倖存是幸運,而屠殺者的殺戮,只因為他們相信並接受傳播仇恨者狠毒邪惡的心理操弄意識形態,要把非我族內者一網打盡,受到操弄的殺人犯,心中只有恨,相信操控者一面之詞的人性本惡、接受操控者任其情緒高漲,泯滅良心合理化一切惡言惡行,沒有人能理解倖存者內心恐懼的傷害,因為沒有人經歷過她的遭受,就像有些人口口聲聲說愛,其實是愛自己,才會妒嫉自私不擇手段的佔有欲,愛不到就毀了對方人生,假如被毀的是自己人生,還敢那樣愛嘛!當生命有了轉機,多少人能把握住機會重生,人們為新生命喜悅,而重生更需要勇氣,承認過往全部錯誤的重生,自我救贖,就是生命中最好的改善。

太委屈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當她橫刀奪愛的時候

你忘了所有的誓言

她揚起愛情勝利的旗幟

你要我選擇繼續愛你的方式

 

你曾經說要保護我

只給我溫柔沒挫折

可是現在你總是對我迴避

不再為我有心事而著急

 

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

如果太計較就有悔恨

只是你們都忘了告訴我

放縱的愛也會讓天空劃滿傷痕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

還愛著你

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

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

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

 

 

你曾經說要保護我

只給我溫柔沒挫折

可是現在你總是對我迴避

不再為我有心事而著急

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

如果太計較就有悔恨

只是你們都忘了告訴我

放縱的愛也會讓天空劃滿傷痕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 哦~

還愛著你

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

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

太委屈

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消息

不哭泣

因為我對情對愛

全都不曾虧欠你

太委屈 哦~

還愛著你

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裡

不能再這樣下去

穿過愛的暴風雨

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

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

      ↑  蠻有趣,要讀者填上故事角色名字,最後有解答,^^

        (誰說我是為了這有趣買這本書,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