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11:53:16月泱

再見了!深夜咖啡店/古內一繪

        

[內容介紹]就算跌倒,

  也要抓點什麼再站起來!

 

  感謝大家的光臨與照顧!《深夜咖啡店》系列Last Order!

 

  面對不安,不再逃避,

  永遠都不要小看自己。

  請不要忘了,

  無論你我,都不是一個人!

 

  害怕「一個人」的高中女生、迷失在時代潮流中的帥氣廚師、不願在家裡當花瓶的美麗人妻,以及為夏露帶來驚喜的神秘男子……「深夜咖啡店」總是為懷抱煩惱的人們點亮希望的燈火。

 

  寂靜安祥的聖誕夜,獨自守在店裡的夏露,在彌漫著肉桂的香味與可可亞的熱氣中,想起了每一位曾經在這裡痛過、哭過與笑過的人們,一幕幕的記憶瞬間湧上心頭,他不禁回想起一路走來的自己,也思索起這家店的未來……

[句子摘錄]明明每個人都有事與願違的遺憾-

  習慣接受眾人的讚美,從未認真面對自己人格裡的缺陷。

  必須隨時懷著感恩的心,要是以為別人對自己好都是應該的就太不知好歹了。

  任誰都渴望自我感覺良好的誤會。

  未來還得繼續面對各式各樣錯綜複雜,無法盡如人意的人際關係,可是就算人生實難,一時半刻無法解決那些問題,也能像這樣與某個人相視而笑。

  不要為了只想得到一時的慰藉,就逼自己出賣珍貴的技能。

  顧影自憐會變成壞習慣。

  一旦背叛相信自己的人,對方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自救的時候還管別人怎麼說。

  這真的是「特別」嗎?全都是輕易就會失去的虛飾,可是如果拿掉這些虛飾,自己就什麼也不剩。

  每個人都會不安喔。

  誰也無法消除別人的不安,只能靠自己面對。

  你好像很擔心自己能不能...,但我認為你一定沒問題。因為你是個能祝福別人得到幸福的人不是嗎。

  人生在世,不可能沒有不安或苦惱。

  練身體基本上也很辛苦,可是只要持之恆,即使不能完全解決,也能鍛鍊內心的抗壓力。

  媽,謝謝你生下我。我們從誕生到這個世界的瞬間,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存在。

[讀後感想]深夜咖啡店是一間充滿人間百態、人生況味的店,不管現實有什麼煩憂,只要進到人生經歷曲折變裝皇后-夏露開的深夜咖啡店就能經由一道道料理撫平心境,澀、酸、甜、苦、辣、鹹...等食味與人生交織,本集收錄四短篇,一、櫻桃提拉米蘇的加油歌,就讀高中16歲的秋元希實,母親在她小時候就生病去世,造成希實內心恐懼有人離自己遠去,只有自己被拋下,並深深影響其人際關係,對高中女生希實而言,沒有什麼比一個人的格格不入更可怕,但即使她再怎麼努力手作首飾友善的送給同班朋友們,還是自覺似乎不受朋友歡迎,家境平凡的她唸公主學校,只為實現母親的人生願望,面對同學們都家境優渥,自己用心盡力做的首飾也被朋友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背著她另開群組說她壞話的排擠她,而夏露的提拉米蘇、義大利文正是鼓勵「讓我打起精神」,人與人真實相處不可能完全沒有誤會,只有雙方有心瞭解對方、同理對方處境,真誠的把話說開、化解心結才能走下去,否則只是個人痛苦憋屈的獨角戲,事實上一個人照顧好自己的情緒,有熱愛的興趣會使自己堅強振作起來,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處,沒必要討好吃定妳弱點的人,拒絕被來者不善的人予取予求,人生在世保護好自己最重要,妳父母生妳出來,不是讓妳被別人糟蹋,受傷害傷心的,而是要妳平平安安,保護好自己,二、神奇的蘿蔔糕,有人有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也有人是商業功利主義至上的人,並沒有對錯之分,畢竟一種米養百種人,只要不犯法,經營餐廳以賺錢、賺大錢為目標的蘆澤庸介進入到不問收穫的深夜咖啡店,並對夏露大談其野心與人生不甘平凡,人各有志,夏露以 唯儲,是由信、者二字組合-儲存人們信任的寶貴資產,而庸介眼中的儲是人、言、者,沒什麼人不被擁有話術、話語權的人們操控,三、回憶的蛋花湯,25歲的平川更紗,原為模特兒寫真女星,引退嫁給大她二十歲有兩段婚姻四個小孩的有錢人徹,以為人生進入上流社會,實則不然,好色的男人依然好色,有了四個小孩的他更不要小孩的不負責任,在更紗懷了小孩後一切幸福都成了假象,她的幸福是建立在因為老公有錢,才有的身份、地位和一個個名牌包,就像海市蜃樓,幻夢總有失去的一天,想不到卻是知道懷孕的這一天起,再如何的不安始終要自己面對,而夏露的直白話語,對更紗而言,反而是最真誠的,在聽慣了無用的巴結,真的始終不會被虛假取代,活出真實的自己,才能有屬於自己能安心踏實的幸福,四、啟程的國王餅,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唯有祝福,衷心祝福,沒有人能百分百預知未來,接受祝福,啟程實現自己要的幸福。對人有溫度,面對人生有態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