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12:10:01月泱

百鬼夜行卷一林投劫/笭菁

            

[內容介紹]《百鬼夜行卷1:林投劫》

「我掙扎著,幾乎吸不到空氣,但無論如何都掙不開……」

 

寧靜街頭 ‧ 暗夜鐘響‧百鬼夜行 ‧善惡莫測

 

厲心棠與闕擎,兩個都不屬於「正常」的人,在街頭偶遇,不料街頭充斥著諸多魑魅魍魎、妖魔鬼怪,以及一個頸上繫著繩子、脖子都快被勒斷的女人,人鬼混處,瞬息都是無端喪命……

 

一條繩子緊緊繫著女人的頸子,繩子早已嵌進皮肉裡,糜爛成一體,她雙眼充血通紅,張大的嘴像是渴求著呼吸般,未曾闔上。

繩子另一端,繫著樹幹,女人原來從未「站」在樹下。

她就吊在林投樹下,晃呀晃的……晃呀……

 

封面插畫:

知名插畫家 Blaze Wu繪製絕美封面,僅以特殊金色、特殊紅色、以及黑色三色建構,加上中西鬼怪本身特性,再加上天馬行空的創作奇想,每集兼容書名角色特性凸顯,將魑魅魍魎、妖魔鬼怪繪製得華麗靈動、卻詭異萬分,完全展現「歌德」風的百鬼夜行詭麗世界!!

 

首刷限量百鬼夜行詭麗炫金書衣版

書衣插畫:

首刷限量書衣,由知名插畫家 Blaze Wu繪製,僅以特殊金色、黑色兩色,表現更純粹的黑暗以及詭麗炫金,林投樹下女角為主體,相對將繩索把相關妖魔鬼怪物件垂吊而下,既歌德公主裝扮,氛圍卻詭異萬分,讓人又愛又驚,超值典藏!

[句子摘錄]鬼是人變的,人心最難測,這很可怕。

  或許,這才是妳真正的模樣吧!爛到骨子裡的樣子,只是被美麗的皮囊包裏著。

  妳糟蹋了每個真心愛妳的人!

  其實打從一開始,她就是個只愛自己的女人。

  人類有欲念,欲望過度便會使人墮落。嗔痴愛怨貪,都可以腐化一個人的靈魂,人類,本來就很可怕的。

  心存善念是最基本的,對自己對他人都會展開良循環,但永遠又多留一份心,這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你重視的人。

[讀後感想]喜歡鬼故事的人,應該對林投姐的故事不陌生,而作者笭菁的第一部作品《一億元的處女之夜》也是我的第一本網路小說,長期寫作不易,出書更是需要讀者買才能持續有新作品出版,作者由愛情小說轉到靈異小說,我就較少涉獵,畢竟鬼故事和靈異故事,在我心中還是有所區隔,而百鬼夜行是一間Pub的店名,你以為只是間普通夜店,那你就錯了,香港有魔幻作家深雪,台灣有擅長鬼怪故事作家笭菁,雖不至魔幻,但也不流俗的創作出人間百態-百鬼夜行的笭菁風格,你相信即使你明明醒著,你也會被催眠嗎?心理催眠,是詐術嗎?大家都知道的林投姐變成林投劫,又是怎樣的故事呢?難道只是換湯不換藥?到底是誰貪財又好色?到底是誰劫財又劫色??一間由鬼經營的鬼怪PUB裡面唯一的人類厲心棠,其身世之謎,卻又是PUB裡唯一願幫鬼調查生前經歷的人類,而其搭檔更是有陰陽眼又會催眠的闕擎,只因女主角厲心棠,只有名字厲害,真相是看不見鬼,當你意外知道事情的真相與一個人的真面目,與大家的認知大相逕庭,你會說會提醒大家嗎?不是有句話,智者不多言,且說穿一個大家都對她人設抱以無限遐想、無限寵愛,無限寬容,對自己而言,一點好處也沒有,更有可能惹人厭,結論,你會說、會提醒,還是事不關己的漠不關心,或八卦看戲的袖手旁觀 ?亦或助紂為虐的加油添醋?明知,一場遊戲,一場夢,夢醒成空,而裝睡的人,你永遠也叫不醒,甚至會怨恨你的提醒,讓他無法美夢成真,豈不替死鬼?在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冷漠疏離,也是人自己造成的,不是有句"你是怎樣的人,你的世界就怎樣",雙面鏡投射,是你在照鏡子,還是鏡子在照你,平行世界,單行雙向,獨善其身、用心交流,自然通徹清明,莫忘初心;人心難測,小心為上。




上一篇:日光為鄰/希澄

下一篇:韓漫《弱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03-04 21:30:00

謝第一推荐紅樓安全島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旅人台長、文采好有畫面,^^,晚安。 2021-03-04 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