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23:57:06最愛Ryoma→小惡魔

史祭文-《夢中的你》

史祭文-《夢中的你》



又聽見那首曲子了……


記得你以前總是喜歡彈這首曲子,有時候我會開玩笑的問你:「你是不是只會彈這首曲子?」,而你什麼都沒說,只是微笑的看著我。


×××


某個星期假日,在我們像平常一樣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發呆時,我突然問了你一個問題:「史提,如果有一天你死了的話,你會托夢給誰?」

「這我怎麼會知道?我又沒死過。」你還是一樣只會用那種『大哥哥』的模樣說話,「給我說實話,你是不是又看了什麼奇奇怪怪的書才又說這種話?當心我跟你媽說喔。」

「哎呀,你就別這樣嘛。我跟你說喔,如果是我,我會去給我最喜歡的人托夢,告訴他……」

「跟小孩子一樣。我先閃了。」又來了,每次都是這樣,在我還沒說到重點的時候就打斷我的話然後走人。不過,這就是他--史提.李衲。

他雖然跟我同一年紀,但是感覺上他比我大好多歲。不過成熟度不能代表一切,他一直都沒發現一件事,我……我想也許他不知道會是最好的結果吧?





這是一個星期六下午,我走在街上。突然我看到史提跟一個女孩子走在一起。「那個女生…我記得他好像也喜歡史提…」想到這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跑上了鼻。我下意識的摸摸鼻子,走回家。路上,我滿腦都是他們兩個有說有笑的景象。


「史提,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星期一放學我們一起回家的時候,我問他。

「沒有。你知道我向來都不喜歡女生。」你說,就像平常一樣。

「那你為什麼星期六跟一個女的走在一起?還有說有笑?」我問,這時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有個溼溼熱熱的東西,從眼角滑落。

「我……」

每次都是你不聽我把話說完,這次,換我了。我轉身跑走。只是沒想到事情就在這時候發生。我沒有注意到前面有一輛車向我開來,但感覺敏銳的你注意到了。你在那一瞬間推開我,也在那一瞬間我失去了你。


×××


「咦?達倫,你會彈這首曲子啦?」媽媽在聽到我的琴聲後,對我說。

「恩,是阿。」我回答。





「史提,如果你能出現在我的夢中,我會彈著你最喜歡的這首曲子給你聽。」我在史提的墳前這麼說著。





晚上,在我入夢的時候,你出現了。

「我來了,我聽見你為我而彈的曲子。那首我鍾愛的曲子。」

「史提…我…」

「我知道,我一直知道你對我的心意,只是……」


你沒有說出後面的話,而我也不想知道。我輕輕移動身子,向你靠近。


那感覺就像剛剛喝下了一整杯的蜂蜜一樣甜。


我想,在夢中是我們唯一能相會的地方吧?


夢中的你,一樣成熟,我還是那個永遠會在你身後一直跟著你的人。





我喜歡你。




BY Ranny 05/09/18 11:54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