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0:57:23raise

[2017英國day4_1] 夢幻的溫布頓球場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溫布頓球場,其實今年本來想要來看球賽的,我們去年就參加了"樂透抽門票"但是摃龜(聽說機率很低,但是我還是會每年年底上官網填資料參加抽籤),然後球賽在暑假7月,機票也是貴到爆炸(好像要5.4萬@@!),我們就默默等到10月才出發(機票2.7萬)。
在沒有球賽的時候,溫布頓球場有提供付費的專人導覽(London pass也有包含球場導覽),還是很值得喜歡網球的球迷前來。

今天早餐非常豐盛,馬鈴薯是買調味好直接微波就可以吃的,然後青菜是可以生吃的菠菜但是我把它拿來炒大蒜,雞腿是買生的,我刮一些馬鈴薯附的香料跟奶油,抹在雞腿肉上煎再配一點洋蔥,非常美味。最後雞腿沒吃完我還打包到球場外野餐。




我們9點多就到球場,但是10點才開門,我們只能在外面走來走去。
往裡面看有一棟建築外牆爬滿了紅色植物,好漂亮。
 
鐵欄杆上有全英俱樂部的縮寫AELTC,感覺很厲害。


終於開門我們立馬衝進去拍照,今天天氣超級好的,天空很藍,太陽很大(隔天我就曬傷開始脫皮了...)。
 

這個雕像是Fred Perry,是英國桌球及網球名將,是英國史上第一人獲得桌球世界冠軍及網球大滿貫,1934~1936 連續三年拿下溫布頓冠軍,他之後的英國人拿到溫布頓冠軍就是大家熟悉的Andy Murray(2013),英國人等待了77年的冠軍。
 

連不愛拍照的我在溫布頓球場都想拍一點照片了,可以進到溫布頓球場實在是一件很夢幻的事情。


2017年的男單冠軍費爸與女單冠軍Muguruza,做成人形立牌給大家拍照。
 

跟偶像的立牌拍照好開心。


他們都有非常激勵人心的故事,費爸前一次拿到溫網冠軍是2012年,之後每次出賽球評都針對他的年紀(動不動就稱他為老將...),網球確實是非常需要體力的運動,以前的球員超過30歲大概就開始規劃退休了,但今年費爸以35歲的年紀以及4個孩子的爸的身分再次拿到溫網冠軍,再次證明他是最強的草地之王,非常感人。(今年Nadal再度拿到法網冠軍我也很感動)
女單冠軍是西班牙的Muguruza,在大小威廉斯稱霸女網天下的這幾年,他2016打敗小威拿下法網冠軍,今年與大威交手拿下溫網冠軍,真的非常厲害。他去年拿下法網冠軍時,小白立刻去買了跟他同款的網球鞋以示支持。
 
我們在溫布頓紀念店哩,等待導覽開始前先逛一下商店,試戴這個兒童版溫布頓草帽。





然後在外面集合,有一個解說員帶領我們參觀




牆壁上有今年女單跟男單的比分


男單


最終結果Roger Federer直落三拿下冠軍。


然後帶我們近距離看看溫布頓的草地球場,草養得超漂亮的。後面是正在整修中的球場。


這是我們的解說員,說得很精彩,這一間機房提供球賽高品質轉播畫面給全世界,是採用IBM的技術。





外面這一區是給採訪記者架攝影機的地方


球場上有白色鐵架,那是會移動的加熱器,太冷的時候會適度且平均的給草皮加熱,讓草能順利生長。






有一間掛著英國希望Andy Murray的照片。


然後我們要去BBC的轉播室


裡面好漂亮






全英網球俱樂部


本來以為可以進到每次電視上轉播冠軍走出來的那個走廊跟陽台,但是是在隔壁沒有開放。




這裡的草地球場在賽季過後8~9月開放給全英俱樂部的成員可以來打球。


這裡是開賽前賽後記者會的地方


也就是說小白現在坐的位置,各大球星如Federer/Murray/Nadal/Djokovic都曾坐在這張椅子上受訪。
解說員說之前曾經有一個非種子球員打進會內賽,在這裡受訪還獲贈一條溫布頓領帶,然後他超級興奮只圍著那條領帶出席,全身沒穿其他衣服,哈哈哈。


這裡是球場員工辦公室,牆上是唯一贊助商勞力士的時鐘,顯示各地時間。


然後我們來到夢幻的中央球場,剛好正在測試屋頂的開闔,速度蠻快的,幾分鐘就可以從全開到全關,屋頂的透光度非常好,關上屋頂還是有充足的陽光。


 


記分板上還留這今年男單決賽的分數
記分板旁邊是皇家包廂,據說Nadal拿下冠軍的時候興奮得爬上皇家包廂。










溫布頓球場真的很美,而且他們除了計時的Rolex之外沒有任何贊助商,比賽時球場上不需要掛任何廣告,綠油油的草地球場配上全白的球衣,非常好看的畫面。


走廊上看板是歷屆冠軍得主


下面照片是溫布頓名人們


小白最愛的Federer
 
女單歷屆冠軍


導覽結束,我們還可以參觀博物館。
裡面很多古老的網球拍跟網球服裝,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機。


冠軍獎盃


有VR可以試試看身歷其境,而且還是HTC的


這雙網球鞋超經典,小白買過兩雙。


這是近代的網球服裝


冠軍獎盃


亞軍的盤子




出來之後就準備搭地鐵去吃東西,在非賽季這裡是一個寧靜的小鎮。


街道上人車很少,但球賽時應該是擠滿了人。希望下次來英國可以看到球賽。
 

lolly 2017-11-21 16:11:43

趕快加入俱樂部打一場

版主回應
可能傾家蕩產還進不去... 2017-11-21 16: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