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16:39:13raise

舒肥機體驗


朋友買了一台舒肥機,他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還大方借給我們試用看看。選了一個周末就來去costco買肉回家做舒肥料理。

先介紹一下背景知識,舒肥(sous vide)是指將食物放在真空袋中,再用低溫烹調的方式,維持40~60度的水溫,讓食材慢慢煮熟但保留多汁的口感。

下面那一支就是舒肥機(一開始有人還以為舒肥雞是一種雞),他有加熱跟溫控的功能,我們先設定溫度跟時間,然後把肉密封好,等水溫到了就可以放進去舒肥。
聽起來很簡單,但我們沒有真空機只用一般的閉口袋,花了很多時間才把閉口袋裡面的空氣擠出來,要泡在一大鍋水裡面然後袋口插一支吸管。放進水裡一定要確保完全浸泡在水裡,還用上曬衣夾,整個手忙腳亂,舒肥時間好像要40分鐘,大家一直圍繞著舒肥機不敢鬆懈,搞得好累。



先舒肥好的是戰斧豬排,拿出來還要再煎過(我們是又煎又烤),用鑄鐵烤盤烙上痕跡,看起來更好吃。


成品還不賴


蔬菜也可以舒肥,但大家累了,就直接燙起來,洋蔥是放烤盤上烤一下


戰斧豬排斷面秀,這麼厚的肉還可以維持軟嫩很不容易。


牛排,看起來很生,吃起來其實不覺得生,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嫩肩,舒肥機號稱可以把便宜的牛肉料理得很好吃,所以我們來挑戰看看。


肉質確實軟嫩多汁,用一般直接煎的作法無法達到這個程度。但是嫩肩牛肉裡面有筋,大部分肉質很軟,吃到筋就會格外不悅。
 

推薦給對料理有熱情也有時間的人,但我自己可能不會常用,煮之前要先舒肥個40~50分鐘,我實在沒耐心,而且吃完這一餐要吃素一陣子了。
lolly 2017-06-16 16:58:53

應該是滅火文

版主回應
我用體驗過一次就好,應該不會買。話說我後來把剩下的戰斧豬排醃好直接先煎再進烤箱,也是好吃,戰斧豬排油脂豐富好像不需要舒肥,直接烤也是肉質軟嫩。 2017-06-30 16: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