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5:57:08raise

美國出差Day1~Day2 - 離家一萬公里追逐的美國夢


6/29~7/28到美國總公司出差,這次訂機票的是直飛舊金山的聯合航空(UA),美國的航空公司飛機好大,裡面座位對東方人而言是很舒適的,座位大和前座的距離也寬。

 

飛過黑夜與白天的交界
 

總共要飛11個小時,飛機螢幕顯示總飛行距離有一萬多公里。經過漫長的等待,還在飛機上吃了難吃的飛機餐共三餐,終於快要到美國了。
 

在台灣出發時間是6/29早上八點去機場,早上11:10起飛,飛行11小時,但美國比台灣晚15小時,所以到美國當地時間是6/29早上7:45,我的6/29這一天好漫長,感覺沒完沒了阿。
 

到機場出關後和朋友碰面,之後就到機場的租車中心取車,租車公司的接待人員竟然說中文,好像是香港人。車子是在台灣就先加入會員訂好,會比較便宜。這裡有各式各樣好車可以租,但是公司沒補助我租車(因為飯店就在公司旁邊,走路可到),所以還是務實一點選第二便宜的等級,就是focus了,真是逃離不了focus,在台灣也是開focus。
選好車,車子上方的牌子會顯示車主的名字。
 
因為時間還早還不能check in飯店,就先到旁邊的Target超市逛一下。
 
我們的第一餐吃這個Chipotle墨西哥捲餅,我忘了拍照片,份量超大,但不知道是不是坐飛機太累了,胃口不是很好,竟然吃不太下。
 
吃完逛逛超市,櫻桃超便宜的,立馬買一袋回飯店吃。
 
吸收了加州陽光的水蜜桃也是物美價廉。
 
終於可以進飯店休息一下,公司租的是Hyatt House San Jose Silicon Valley,飯店是兩間套房中間有一個客廳和廚房,所有設施一應俱全,而且位在矽谷內(當然價格非常高),飯店住房率超高,大多都是公司租來給出差或受訓的人使用。
 
晚餐吃IHOP的烤肉套餐和鬆餅。
 
非常美國的食物,每一樣都肥滋滋的,好吃但都是重由重鹹重甜。
 
飯店的早餐也是種類蠻多的,但我擔心吃一個月還是很膩。
 

 
吃完早餐,我就去上班了,Pai和Karen就到Outlet調時差了。(真的很過分,我上班時差很嚴重,他們一直玩都沒時差)
 
中午他們吃了有名的in & out漢堡,也是肥滋滋的一餐。這時候我還在旁聽一個12:00開始的午餐會議,也太殘忍了吧。旁聽完領到一個三明治餐盒,中午就吃這個,老闆還幫我多拿一個,冰起來明天中午可以吃。(所以他是沒打算帶我中午外食吧,又不想看我餓昏在公司...唉,並不是出差都吃香喝辣阿,我的美國夢醒一半了)
 
他們吃完繼續outlet行程。
 
買了加州必備好物,雷朋太陽眼鏡,這裡陽光真的超大的,常常一朵雲都沒有,今天算是多雲了。
 
他們逛到不想逛才到我公司門口等我下班,我第一天上班,到下午就超累的,超想睡覺,可是老闆還交代好多事情,還進實驗室看量測機台學機台設定操作,累死我了。
 
晚上我已經不想再吃美國食物了,我本來覺得到異鄉一定要吃當地的食物,但我到美國才吃幾餐就想換口味了。今天吃韓式餐廳,這是麥茶泡鍋巴飯,很有特色。

小菜很多樣式,豆腐鍋也很好吃,原來美國的韓式料理還不錯吃。
 
吃完已經晚上7點,但天還超亮的,還去了附近的Great Mall逛一下。
這間不大,A&F不太好逛,衣服款式不多,其他只逛一半,有時間可以再去。
 
今日的戰利品


忘記寫到一件事,晚上開車要回飯店的時候,突然後面一部車一直跟著我們,竟然是一部警車,我們就停在路邊,Pai超緊張的,我覺得我們應該沒違規,應該沒事吧,而且我弟跟我說他們來出差也常被美國警察攔下來,也都沒開單。警察說我們剛才左轉燈已經亮,直行的就要停車(但我們一直覺得只是搶黃燈而已),我們就說我們第一次到美國,昨天才到,我們還不熟悉,會注意的。警察拿了我們的國際駕照看半天,還問說ROC是China嗎? 我們說不是,是Taiwan。我覺得只是緊張一下下,Pai非常緊張,後來開車都非常謹慎,深怕又被警察盯上。



Brian 2014-07-07 12:27:30

你去苦他們去爽
真的有點過份~~

版主回應
真的很過分,希望下次我來玩換他們來出差。 2014-07-08 09:47:17
Nicholas 2014-07-04 21:54:40

這就是我最羨慕的工作...

sherry 2014-07-03 22:14:31

警察有很大隻嗎?!真槍實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