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7:32:23raise

新竹南寮隅田川日式料理


原本開在金山街的隅田川日式料理與鍋物,因為租約問題,搬到南寮去了。第一次在金山街吃隅田川的火鍋很驚艷,蝦子很大隻又鮮美,吃完料還可以用湯煮粥,高湯煮過海鮮,再煮成粥超好吃的。

老闆是個日本人,老闆娘是熱情的台灣人,他們在南寮買了一棟透天來開店,現在只接訂位的客人。價格不便宜,一份火鍋套餐要$880,握壽司套餐要$1280,當然料多味美,只是不能常常吃,會瘦了荷包&爆了膽固醇。


前菜:山藥水菜沙拉,醬汁有點酸,很開胃
 

玉子燒搭配煮物,玉子燒本來就是人見人愛,厲害的是紅蘿蔔燉煮過,味道甜甜的,連不愛紅蘿蔔的人都會吃。
 

火鍋套餐的生魚片,老闆娘會介紹魚的種類,但我吃完就忘了。干貝很甜很好吃,如果再大塊一點就更好了
 

握壽司套餐的生魚片
 

火鍋料(這是三人份的火鍋料),蝦子/牡蠣都好大,下面還有一堆菇類/雞肉。
 

火鍋裡面的雞肉丸子超好吃,是老闆自己做的丸子。
 

烤魚
 

醬燒鮭魚
 

土瓶蒸

招待的小菜,醃製魷魚,口味超像濕的魷魚絲
 

炸雞,今天的炸雞好像有點油有點軟,朋友說之前吃的比較乾&脆。
 

烏龍麵,火鍋吃完煮這個烏龍麵好好吃,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家。
 

握壽司: 可能我期望太高的(畢竟一份套餐要$1280),是蠻好吃的,但我一直想著應該要跟東京築地市場吃到的一樣,結果還差一些,可能台灣能取得的食材就不能跟日本比了,但老闆娘很有誠意,還放上海膽。老闆娘說現在外面的小店一般都買不到海膽,全都被大飯店(如芙洛麗,喜來登...)買光光,老闆娘特別要求人家供貨給他的。



整體而言,品質很不錯,價格也很高,一定要預約,老闆娘是根據預約客戶數量準備食材,所以才能夠保證新鮮。




隅田川日式料理
地址: 新竹市尚濱路62巷7號
電話: 03-5365350




上一篇:新竹晶悅港飲

下一篇:竹北胡同大媽

Brian 2014-04-11 18:04:44

看起來還是滿誘人的耶~~
只是這價位, 還是得看著辦~@@

Neel 2014-04-10 22:51:00

我是竹北人都不知道這間,感謝分享xdd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4-09 12:09: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