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6:34:42raise

竹北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週末友人提議想吃點不一樣,他找到這間位於竹北的馬來西亞餐廳,停好車才發現這個位置就是以前的六冠羊肉爐,以前冬天很常來光顧,後來老闆收起來不做了,最近變成這家"馬六甲"。網路上一查發現這是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投資的店,他本身是馬來西亞僑生,來台灣的交大念書,26歲的時候和幾個僑生一起創立群聯。說群聯大家可能不太知道,但群聯英文名字是"PHISON",這是以前隔壁組同事的大客戶,很常聽到這個字。

新竹地區不少科技業大老投資的餐廳,通常都不便宜,口味當然有在水準之上。這一家的老闆既然是從馬來西亞來的,想必口味應該是蠻道地的。

整間餐廳佈置得很乾淨明亮,用餐空間很舒適,菜單封面有仿樹皮的感覺,蠻有熱帶風情的。
 
菜單,價格算中上,份量不小,我們三人點了四菜一湯就吃不完,應該找4~5人來吃比較適合。
 

 

 

 

 
聽說潘董也有投資鮮釀啤酒,只能說有錢真好,喜歡吃什麼喝什麼都可以自己的店裡享用得到。
 
海南雞,口味很清淡,跟在泰國吃到的味道好像不太一樣,我想他的可能是馬來西亞道地的口味吧,蠻好吃的,但三人吃一盤實在太多了。
 
檳城燒魚,上面的醬口味很特別,也還不賴,偏鹹很下飯。
 
綜合釀豆腐,辣椒和山苦瓜中間塞了魚漿,我蠻喜歡山苦瓜和魚漿的搭配。
 
米飯一人35元可以吃到飽,還可以選各種口味,我們先選海南雞油飯,第二輪選椰香飯,兩種都很好吃。
 
肉骨茶,味道和新加坡同事帶回來給我的料理包不一樣,但也是很好喝。
 
沙嗲雞肉串,沾了醬汁後好好吃,這項應該是必點的吧。
 
香蕉煎餅,很像甜的蛋餅皮包著香蕉去煎。


這家有特約廠商,很多園區公司有,我們說忘記帶識別證出來,店員還是給我們打九折,非常大器,餐點味道也很不錯,3人吃了接近1500元,應該可以給4個人吃的份量,蠻適合公司小組聚餐,尤其推薦以前的隔壁組同事來吃吃看,一直服侍PHISON,有空也來當潘董的座上客。



馬六甲 竹北店 (馬來西亞風味館)
地址:竹北市莊敬六街85號
電話:03-657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