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15:49:14raise

新竹豐茗樓港式飲茶

禮拜天到新竹市區吃港式飲茶,豐茗樓也是吃過好幾次,每次來都覺得有維持一定的水準,這種店家在新竹並不常見。因為今天太餓了,下午5:30就衝進去吃晚餐,已經有不少客人了,而且好多東西都沒了,哭哭...

這間餐廳還有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老闆有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老闆和交往六年的女友有兩個夢想: 結婚和開餐廳,但女友因病過世,老闆冥婚娶了女友,也開了這家餐廳,帶著兩人的夢想繼續活著。很佩服老闆的勇氣和承諾,而且也有用心經營這家店。

第一道是鮮蝦腸粉,這裡所有蝦的餐點都很好吃,蝦子很Q彈。

蝦餃皇,有蝦的ㄧ定是好吃的。

叉燒包,這是我不愛的項目,所以我沒吃。

蘿蔔糕,裡面吃得到蘿蔔絲還有蝦米和培根。好吃!

鮮蝦腐皮捲,外皮炸的酥脆,裡面的蝦子很新鮮,今天的第一名!

鹹水餃,我第一次吃鹹水餃,其實外皮很像喜宴吃的炸湯圓,裡面包了一些鹹的料,我覺得普通。

很想來個甜點,但店員說甜點只剩兩種,沒有我想吃的芒果奶酪了,真可惜,下次應該來吃中午的,以免想吃的都沒了。

*****************************************************************

店名:豐茗樓港式飲茶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30-1號2樓
電話:03-5223058
公休:周一

 

Nicholas 2013-07-09 16:25:07

真的很讚! 我要帶WF兩姊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