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6:43:28raise

稻鄉稻香

 上禮拜回彰化,這一季的越光米已經收割了,我預定了100公斤要拿回新竹賣給同事。這幾年夏天家裡都會種越光米,我第一次吃到覺得很好吃,去年開始拿一些到新竹賣給同事,反應還不錯,今年又再留一些賣同事,除了我,還有一些親朋好友鄰居也會跟爸爸注文,因為越光米特別難照顧所以比較少人願意種,大部分是跟大橋牌有契作的農民才會種。我家扣除大家預定的,其他的也都是賣給大橋牌的工廠,大橋牌最有名的是白米禮盒,聽說郭董結婚時就是跟他們定禮盒送給賓客。

今年氣候多雨,前一陣子稻子結穗時下了幾場大雨,會造成空包彈,稻米產量減少兩成,農民除了辛苦努力,還要看老天爺臉色,今年就是收成不那麼好的年。

 在家拍了幾張照片,彰化的天空好像特別藍,夕陽下稻穗格外金黃閃耀。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非常寫實貼切,碗裡的每一粒白飯都是農人辛勤工作的成果。

爸爸媽媽已經開始整地,準備開始種植下一季的秧苗。

 

 

Nicholas 2013-07-09 17:01:52

下次我也要訂, 請問最少要訂多少?

小海鷗 2013-06-17 23:34:20

旁邊的稻子好直喔..
好像擦了髮雕的頭髮^